•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率32.4%,看成绩排位报志愿

2014/6/30 11:23:3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61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率32.4%,看成绩排位报志愿更稳妥今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广东总计划招生54.8万,广东省高考录取率可达到72.5%,略低于全国平均录取率74.3%这一数字。  本科录取率达32.4%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有...

                   

                  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率32.4%,看成绩排位报志愿更稳妥

        今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广东总计划招生54.8万,广东省高考录取率可达到72.5%,略低于全国平均录取率74.3%这一数字。

  本科录取率达32.4%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有1400多所,总计划招生54.8万,比去年增加了1.8万。其中本科招生计划约24.5万多,比去年增加了1.1万;专科招生计划30.3万,比去年增加了0.7万。

  今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达75.6万,据此计算,广东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可达72.5%,本科录取率为32.4%。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是939万人,全国高校计划招生698万人,其中本科363万人,高职(专科)335万人。据此计算,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可达74.3%,本科录取率为38.7%。这意味着广东省的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本科录取率要低6个百分点以上。

  看成绩排位报志愿更稳妥

  今年广东省仍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即按考生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再根据考生的排位情况对考生的志愿进行自然顺序后检索投档。对于填报志愿,教育专家表示,要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绝不能轻率、随意填报。也就是说,在第一志愿组的3个志愿中,在A志愿可以适当“冲一冲”,填报自己比较心仪、向往的院校;B志愿则要相对“稳一稳”,填报与自己成绩相当或稍后,录取机会较大的高校;C志愿则应该“保一保”,以能确保本批次能录取为出发点,填报往年报考人数较少、录取分数较低、计划较多的高校。这样,既可避免“高分低就”追悔莫及,又可有效规避风险,万一分数没有达到较好的学校投档分数线,也有相应的院校可以就读,避免落到更低批次院校甚至落榜。

  对于许多考生和家长来说,填报志愿的参考往往只是所选学校的往年分数线,以此来判断今年可否报考。但实际上,每年高考的考试题目都有难易波动,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可比性不太充分。对此,某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相对于录取分数线来说,考生参考自己在全省的排位,再填报志愿会稳妥得多。

  不过教育专家也建议,考生参考排位也不能只参考往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排位,还要参考平均分所在的排位,这样填报志愿的保险系数就会大大增加。

  省教育考试院也特别提醒考生,凡获得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以及自主选拔综合评价资格等特殊类型的考生,应积极填报“自主选拔”等特殊类型志愿,以充分利用自主选拔的优惠政策,提高被录取机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本科录取率32.4% 成绩排位 报志愿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