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校园环境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简介

2014/7/3 19:56:17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4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简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始创于1984年,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批准文号:粤府函[2004]87号)、教育部备案的省属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近年来,学院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走产学研结合发展的道路,着力打造“技能培养特色鲜明,就业竞争力优势突出”的...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简介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始创于1984年,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批准文号:粤府函[2004]87号)、教育部备案的省属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近年来,学院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走产学研结合发展的道路,着力打造“技能培养特色鲜明,就业竞争力优势突出”的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办学水平得到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专家、省教育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学院于2010年8月启用的新校园,位于南粤"温泉之都"广州从化区环市东路1123号, 105国道西侧和流溪河东岸,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绿树环绕,青草茵茵,池水清澈,鸟语花香。校园占地面积508亩,一期工程建有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场)108个,机房多媒体教室100多间,图书馆读者座位近2000个,藏书超过80万册,数字化校园,学生宿舍已全部安装空调、智能水电系统,学习、生活、体育、文娱设施一应齐全。

 

  学院现设有11个教学系部,即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管理系、财经系、外语系、建筑工程系、艺术设计系、服装系以及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招生专业达32个。学院师资力量雄厚。300多名专任教师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有8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有100多人,有120多人为双师素质型教师,32人为专业带头人,37人为中青年骨干教师。近两年来我院共组织全院教职工申报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41大类,申报项目108项,其中获得立项的有29项(教育教研课题23项,科研科普项目6项),省教育厅质量工程获立项13个。获省市教研科研资助经费达160多万元。近三年,学院申报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项1项,社会技术服务45项,公开出版教材27本。学院图书馆建成云计算和云服务的移动图书馆,以近30万册的电子资源为从化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提供服务。2011年学院服装系承办“教育部高职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纺织专业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为副会长和秘书长单位。2012年服装设计专业被省教育厅评选为重点(培育)专业,2013年被评为省级民办高等教育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台湾5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或合作意向书。学院还聘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吴新军等23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基本目标,改革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行“双证书”制度,探索建立“校中厂”、“厂中校”等形式的教学基地,实行"订单式培养",并在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神舟电脑、广州润都集团等一百多家企业建立了学生实习基地,89%以上的学生获得双证书,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2010年学院获"广东省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民办学院"的殊荣。2011年、2012年,学院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省教育厅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和回访工作。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总结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成绩。2012年学院再获"广东最具社会认可度学院20119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来我院视察,充分肯定学院“办学很实,办得很好”。


标签: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简介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