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校园环境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简介

2014/7/5 10:11:0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66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介学校领导张基宏,男,1964年6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电学教授。现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计算机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教育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学校领导

    张基宏,男,1964年6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电学教授。现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计算机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教育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权威期刊《电子学报》、《信号处理》学报和核心期刊《数据采集与处理》、《深圳大学学报》编委。张基宏同志历任深圳大学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兼院长等职。张基宏同志作为学科带头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优秀人才”和“深圳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长期从事数字图像处理、编码新理论和新技术的研究工作。他曾先后为英国Lancashire大学、日本Soka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在英国Liverpool大学合作科研。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研项目11项,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和ICASSP等著名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国际权威数据库SCI、EI收录32篇,并出版5本学术专著,指导博士、硕士论文23篇。2003年8月,以科研第一线的学科带头人当选为第九届“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
 
    冼吉昌,男,1951年8月生,中共党员,英语教授。1975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英语系,l978年广州外国语学院研修班结业,l987—1988年(公派)美国南加州大学教育学院语言系访问学者,1997年1月任深圳教育学院副院长,2003年至今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1975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高等教育语言教学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其中,在华南师范大学执教l8年,曾任英语教研室主任,大学英语部代主任。1993年调任深圳外国语学校副校长。1987年以来,完成译著两部(合作)、著作三部,主编和主审教材两部,在全国省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合计编撰180多万字。
 
    陈小波,男,1955年6月生,中共党员,副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先后在国家教育部、深圳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工作。1997年1月调任深圳教育学院副院长,2003年至今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1982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2003年获深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优秀管理者”称号,2004年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先后出版专著《公务秘书学》(29万字)、《大学校园文化》(15万字)。先后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发表教育管理论文30余篇约20万字,其中被国家核心期刊《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选载5篇。
 
    梁北汉,男,1955年10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梁北汉同志历任中山大学助教,深圳大学讲师、系秘书、院长助理、副院长,深圳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深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深圳市高等、中专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1998年9月——1999年9月,由市委组织部选派为英国赫尔大学访问学者进行教育研究工作。     
    梁北汉同志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及教育管理工作,先后于1991年、2001年被评为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深圳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概况

新的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继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之后举办的第三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现有62部,30个专业,现有教职工430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和副教授职称以上高学历、高职称教师166人。有全日制在校生4400人,非全日制各类成教学生2271人。

学院有重点建设课程11门,网络课程100门,9部教材列为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个省示范性建设专业。在全省办学条件指标方面,生均图书、生均设备值、教师中研究生及高级职称比、双师型教师比等均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新的理念

我们致力于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IT领域培养紧缺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软件银领”。我们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办让深圳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我们追寻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前沿发展,遵循“能力本位”的教育目标,让教育创造学生的价值,社会的价值;让能力改变命运,谱写我们的辉煌。

   我院实行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坚持“以生为本”,根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新的平台

200312月,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之一。

20043月,广东省教育厅确定学院为省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04年,教育部、国防科工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确定学院为国家数控技术应用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20061月,教育部、财政部确定学院“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基地。

 

新的校园

2005113,深圳市政府第四届十三次常务会议通过学院《试办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六年(20052010)建设与发展规划》。新校区选址龙岗奥体中心城,占地1500亩,总投资23亿人民币。

学院发展

强大的政府支持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要办成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

——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决定》

●“要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政府全力支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瞄准一流,高起点、高标准地把该院办成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全国全省同类院校先进行列。……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开足通道,作为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将其建成为一流的国家职业信息技术学院。

――《深圳市政府四届十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强势的人才需求空间

随着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软件人才的需求十分急迫,深圳市“十一五”期间,软件产业人才特别是“软件银领”的缺口将在5万人以上。

●学院首届毕业生100%就业

200512月,学院举行第一届校园招聘会,128家企业进校招聘,盛况空前

200612月,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园招聘会,161家企业进校招聘1525个岗位,学生供不应求

●多家企业与学院签定订单培养协议

 

强劲的产业发展环境

深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软件产业区-珠江三角软件产业的龙头城市,深圳软件企业已达1020家,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2005年软件产值达到419亿元,居全国领先地位。

 

学院亮景

多学制办学

面向深圳(全省)招收三年制、二年制全日制学生

面向深圳(全省)招收三年制大专、专生本成教学生

面向深圳(全省)招收(与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EDA专业联合办学)全日制本科学生

 

课程特色

200512月,学院“计算机维护与维修”课程获评为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

2006年,学院“个体软件过程”、“电子商务基础与实操”课程获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2006年,学院软件技术专业、通信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

20062月,学院建设100门网络课程。

2005年起,引进国际一流课程资源—ORACLE(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技术”网络课程和国内ATA“双证课程”。

 

产学结合

●学院已与深圳软件园、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金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诺亚舟实业有限公司、联想(深圳)电子有限公司、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ATA)等26IT类企业签约,共建实验室,合作建立研发、实训基地。

●学院聘请40多位行业专家和企业总裁参与学院的专业建设,指导教学。

 

国际合作

●教育部批准学院与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EDA专业(本科)合作办学

●学院与英国桑德兰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加拿大国际教育中心签约合作办学

 

学子风采

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大赛获奖情况

年份

大赛名称

获奖等级及数量

2004

广东省第十四届“高校杯”大学生软件

二等奖1

深圳市首届国际文博会大学生软件·电子设计大赛

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

2005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广东省赛区

一等奖1个,二等奖2

广东省第十五届“高校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二等奖1个,优秀奖1

广东省首届大学生CAD/CAM软件应用竞赛

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4个;两队分获团体第二、第三

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决赛

高职高专总冠军1名,“十佳职业规划之星”2

中国首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展演决赛

银奖

2006

中国(深圳)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银奖1个,铜奖1个,优秀奖3

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CAD/CAM软件应用竞赛

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团体第三

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学生组第一名

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十佳职业规划之星”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一等奖、广东省一等奖

广东省高校数控技能大赛

团体一等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

 

科研成果

    张基宏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习矢量量比的研究及其在图像编码中的应用》获200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与省科技计划项目4项,研究经费近100万元;

    市科技计划项目21项,研究经费近200万元;

    2006年,我院各级科研项目立项138项,科研总经费突破600万元。

    参展第五、六、七、八届高交会,获“优秀展示奖”,参展项目协议成交近8000万元,实质性成交取得较大突破。

 

学院愿景

办学目标

20052010年,规划办学规模全日制在校生达到13000人;

●规划建设30多个IT专业;

2类重点建设(重点专业、重点课程)进入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

2类教师比例(双高型、双师型)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打造品牌

国家级  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型  “软件银领”培养基地

创新型  软件人才汇聚高地

学习型  软件技术教育中心


标签: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简介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