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分数线

广东省2018年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投档线

2014/7/14 10:45:28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91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2014年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投档线一本高校昨开始录取重点本科院校投档线划定省外高校投档线北大文科660分;理科677分清华文科671分;理科676分复旦文科652分;理科668分省内高校投档线中大文科622分;理科615分华工文科612分;理科611分暨大文科614分;理科...

                            广东省2014年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投档线

 

一本高校昨开始录取 重点本科院校投档线划定

省外高校投档线

北大 文科660分; 理科677分

清华 文科671分; 理科676分

复旦 文科652分; 理科668分

省内高校投档线

中大 文科622分; 理科615分

华工 文科612分; 理科611分

暨大 文科614分; 理科603分

   广东省2014年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工作开始,重点本科院校投档线也新鲜出炉。

昨天省考试院通报,第一志愿组投档已完成。省内高校生源持续火爆,理科仅广州中医药大学稍有缺档,文科仅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三所院校稍有缺额。

 

省内高校生源持续火爆

    省考试院通报了出炉的“三巨头”投档线:中山大学文科投档线622分,理科投档线615分;华南理工大学文科投档线612分,理科投档线611分;暨南大学文科投档线614分,理科投档线603分。其格局延续了近年来中大“老大”,华工、暨大分列理科、文科第二名的格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投档线594分,理科投档线584分;华南师范大学文科投档线590分,理科投档线579分。今年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的生源较往年也要明显好转,一志愿组即“满档”。

    今年省内新增的一本招生的院校如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都有较多考生填报,尤其是深圳大学文科投档线596分,理科586分,分别超出一本线17分和26分。

    理科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稍有缺档,文科中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三所院校稍有缺额。

    清华文科投档线超北大11分

省外高校中,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人大、浙大、南京大学、中科大等高校,生源很好,如愿录走广东省高分考生。其中,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677分,文科投档线660分;清华大学理科投档线676分,文科投档线671分。

    考生今年报考省外高校热情高

省考试院在解读数据时介绍,绝大多数院校生源充裕,省外高校生源也较上年有更明显好转,“零投档”、缺档高校较往年有所减少,不同层次高校生源总体上都比较充裕,反映广东省考生报考外省高校热情有所提高。

    据介绍,在一些外省高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和新增了几所一本高校的情况下,第一志愿组“零档案”的高校数量文科比往年进一步减少,仅4所,理科也只有9所。

一本第一志愿组投档率

文理科均达到95%以上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近年广东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后,考生在志愿填报、志愿搭配上更加理性,广东省的平行志愿逐步成熟和完善,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率文理科均达到95%以上,比上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考生志愿填报进一步合理,绝大多数考生能够被投到志愿意向的高校。


标签:广东省 第一批 重点本科 投档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