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政策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面向内地共录取313人

2014/8/18 16:52:24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3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4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面向内地共录取313人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公室获悉,学校2014年面向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经管学院本科生313人,其中文科134人,理科179人。  2014年是港中大(深)首次招收本科生。学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2014年整...

                       2014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面向内地共录取313人

       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公室获悉,学校2014年面向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经管学院本科生313人,其中文科134人,理科179人。

  2014年是港中大(深)首次招收本科生。学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2014年整体生源质量良好,75名考生由于成绩优秀将获得各类奖学金,部分家境贫困且品学兼优的考生将获得助学金。从各地的招生情况看,录取的绝大多数考生在省份排名前1%。

  2014年录取考生的综合素质较高,很多考生在钢琴、书法、长笛、绘画、武术、古筝、舞蹈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全国性学科比赛中获得优秀名次的也屡见不鲜。

  2014年录取考生的英语成绩普遍优秀,高考英语平均达到134分(按150分满分加权平均),其中获得各类奖学金的考生英语平均为138分。录取考生中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以及在各省市英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有40多人。

  由于港中大(深)2014年首批招生的是经管学院的专业,文科生报考较为踊跃,占42.8%,有21名考生获得了4年全额免学费奖学金(排名于所在省市150名以内)。湖南、福建、广西、贵州和云南的文科高分考生特别青睐经管类专业。湖南省文科排名第32位的一名考生,除成绩优秀外,还有较好的太极拳和绘画水平,由于特别喜欢经济管理,希望能在国际化的氛围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因此选择了港中大(深)。

  港中大(深)2014年招录的理科生占57.2%,最高分为山东省的697分(不含加分)。山东、贵州、福建、云南等省录取的理科考生整体成绩优秀。

  2014年录取的考生有40多名来自农村或贫困家庭,其中7人获得了4年全额免学费奖学金,3人获得了4年半额免学费奖学金,3名来自特困家庭的考生获得了4年全额免学费助学金的机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香港中文大学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