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政策

2018年60.66万广东考生考上大学

2014/8/30 10:09:01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35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22日全部结束。全省共有60.66万考生被高校录取,比去年多录取近1.62万人,考生上大学比例超过80%。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6开始,经过提前批、一本、二A、二B、三A和三B等批次院校...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22日全部结束。全省共有60.66万考生被高校录取,比去年多录取近1.62万人,考生上大学比例超过80%。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6开始 ,经过提前批、一本、二A、二B、三A和三B等批次院校的录取,至8月22日,广东省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全省共有60.66万考生被高校录取,超额完成全省招生任务,比去年多录取近1.62万人,其中本科录取26.33万人,专科录取34.33万多人。

  今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5.6万人,增幅为3.6%,创历史新高,居全国之首。广东今年考生读大学的比例超过80%,但仍有14.94万考生没有考上大学。

  另据了解,今年7月9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办法》共四章 20 条,对招生工作涉及的高校、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机构、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工作人员、考生等主体均明确了违规情形和处理意见;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管理职责。为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36号令,确保今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零违纪”,广东省招生办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

  一、强化录取内部管理,维护招生录取工作良好秩序。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在今年我省录取场内部各工作小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比服务、比质量、比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零投诉、零违纪”的“三比三确保”活动,积极创建“为民、务实、廉洁”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二、健全招生规章制度,严格规范高校招生录取行为。今年,省招生办继续狠抓制度建设,切实建立起有效工作机制,不断规范高校招生工作行为,重点做好高校招生章程的制定和发布工作,要求各高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和程序,将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条件、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录取条件、录取原则、收费标准等如实地体现在招生章程中,并向社会公布。录取期间,录取场各有关业务组,进一步加强了对高校落实招生章程情况的监督,严格把好录退环节关口,确保各高校严格按照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

  三、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全力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今年省招生办不断拓展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广度和深度,严禁点档、点招,建立起科学合理、公平透明、公平公正的招生工作机制和体系。

  四、强化特殊类型招生管理,营造良好的招生秩序。省招生办今年重点加强了特殊类型招生管理,一是加强特殊类型招生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测试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艺术、体育特长生等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本校、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并公布信访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二是今年我省实行体育和艺术类统考投档线即时公开制度。三是加强运训单招监督,严格考生资格审核。

  五、优化高校招生服务,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满意度。一是认真组织好二次录取;二是认真做好信息服务工作;三是加强信访咨询工作。

  今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通过贯彻实施教育部36号令,将公平公正的原则贯彻到了招生录取每一个工作环节,很好地确保了今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地实施,并实现了省招生录取现场“零违纪”。


标签:2014年 60.66万 广东考生 考上大学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