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近九成班主任津贴不到500元,应分财政补助和绩效工资

2014/9/19 9:33:22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5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九成班主任津贴不到500元  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与广州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挥中心近期在全市12个区(县级市)及市教育局直属1500多所学校中对班主任作出调查。  调查显示,大部分班主任教学工作量重。65.7%的班主任每周担任13~18节课时的教学量。50.5%班主...

    近九成班主任津贴不到500元

 

  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与广州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挥中心近期在全市12个区(县级市)及市教育局直属1500多所学校中对班主任作出调查。

 

  调查显示,大部分班主任教学工作量重。65.7%的班主任每周担任13~18节课时的教学量。50.5%班主任认为,与他们承担的学科教学相比较,花费在班主任工作上的时间更多。

 

  此外,近九成班主任津贴在500元及以下。根据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及局属学校的填报数据,目前广州市班主任每月工作津贴平均数,公办学校为380元,民办学校为550元。调查结果显示,班主任津贴500元及以下的占86.3%,501~1000元的占13.4%,1001~1500元的占0.3%。

 

  建议

 

  报告提出,应该提高班主任的津贴待遇,将班主任的津贴分为财政补助和绩效工资两部分:一部分是由财政按每年的班主任人数统一发给班主任的补助;另一部分是班主任的绩效工资收入,学校根据班主任工作量计算。据悉,这一政策制度在珠海、中山等地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文/记者刘晓星)


标签:班主任津贴 财政补助和绩效工资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