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政策

香港中文大学等港校不再承认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2014/11/7 10:33:05   来源:新京报   阅读:1034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等部分港校提高研究生申请门槛,不再承认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统一接受雅思和托福成绩。  学生称用雅思申请成功率更高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官方网页上显示,要求学生托福不低于550分,雅思不低于6.5分,GMAT不低于21分,并注明“CET6(内地大学英...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等部分港校提高研究生申请门槛,不再承认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统一接受雅思和托福成绩。

 

  学生称用雅思申请成功率更高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官方网页上显示,要求学生托福不低于550分,雅思不低于6.5分,GMAT不低于21分,并注明“CET6(内地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30分只适用于2014-2015及在此时间之前的申请学生”。

 

  在香港大学的研究生入学申请网站上,也注明“香港地区以外授课不是英语的学生,需提供英语水平测试的官方证明:如托福、雅思、GMAT等。”

 

  对于部分港校提高门槛的做法,香港大学的毕业研究生小陈表示,与四六级成绩相比,雅思成绩的认可度更高。

 

  小陈说,“申请上港大的,基本都是考雅思,所以6级成绩取消一说,其实没什么影响。”这一说法得到的新闻专业研究生程同学的认同,“我本科是英语专业,过了英语专八考试。但为了申请浸会,特地考了雅思,因为大家都说这样申请成功的几率更大。”

 

  托福雅思更注重综合能力

  新航道英语培训学校教师徐漫分析,和四六级考试相比,雅思比较生活化,而托福更学术些,也更能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比如四六级考试大部分是选择题,而雅思考试一半选择题、一半填空题,难度更大。考试题型不同,高校一般会选择想要的题型对学生进行语言考查。

 

  她介绍,像美国部分高校的语言成绩规定以托福为衡量标准,不接受雅思就因为托福的学术性更强。“所以认不认六级成绩,主要看学校对所招学生的英语水平有哪些侧重要求,跟学校的授课形式和方法都有关。”

 

  此外,跟四六级考试相比,雅思考试的费用更多,1700元的考试费也让学生备战时格外用心,考查水准也更高一些。

 

  ■ 追访

  英语流利听说读写是“必备”

  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8所公立大学里,研究生授课主要为英文。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的田女士说,英文达到流利的听说读写水平,对于香港8所公立大学的学生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田女士说,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院40多个专业,要求都不一样。比如新闻传媒和商科方向,要求雅思成绩最好达到6.5,理学院的一些专业对英语要求相对低一些,可以参考六级成绩。

 

  “其实语言成绩只是个证明,仅仅会学习的考试机器,学校并不欢迎。”田女士说,香港高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对个人表现特别突出的,对语言要求也会酌情降低。(记者凌晨)


标签: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英语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