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东高考2015年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通知

2015/1/7 11:05:32   来源:广东省考试院   阅读:1160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粤考院〔2015〕1号关于做好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为做好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的考务工作,确保英语听说考试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201...

                                                                     粤考院〔2015〕1号

             关于做好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

 

为做好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的考务工作,确保英语听说考试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

2015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在6个时间段进行(详见下表),3月17日为处理异常情况考试。各市、县(区)可根据当地报考人数合理安排考试时间。

 

日期

时间

314

(星期六)

315

(星期日)

316

(星期一)

317

(星期二)

上午(8:30开始)

A

C

E

G

下午(14:30开始)

B

D

F

 

 

二、英语听说考试考前准备工作

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市、县(市、区)、考点(中学)在考前要会同公安、保密、环保、城管、电力等部门做好考点周围环境的综合治理,确保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确保考试期间考点电力供应正常和无电磁、噪音污染,为广大考生营造轻松舒适的考试环境。各考点必须严格按《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要求做好考务工作,精心组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考前,各地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各考点务必组织考试工作人员按省有关要求做好“英语听说考试系统”的使用培训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实施。

 

三、英语听说考试考点建设

1.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考生规模较大,目前各地现有的英语听说考试考点未能满足考试需要的,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筹集资金,提前做好英语听说考试考点规划和建设工作,确保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实施。

2.为确保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公平公正,英语听说考试考点(含候考室、备考室、考场)必须全部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实现省、市互联互通。各地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争取当地财政支持,加紧做好本地区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点安装电子监控系统的建设工作。各地各考点必须配备足够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候考室时,各考点必须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候考室。考试期间,考点必须启动考场电子监控系统,保存考试全过程录像。

3.为确保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各地市须于2015年1月27日前完成新增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点建设工作。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新增考点的考试服务器及计算机配件技术指标按照《关于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新增考场考试服务器以及计算机配件技术配置的通知》(粤考院〔2012〕30号文)的要求执行。各市需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指标做好考点建设。新增考点英语听说考试系统安装须与省教育考试院信息管理处联系。原有考点考试系统,各考点须于2015年1月20日~27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安装。

4.各市新增加的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点应于2015年1月15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2015年3月7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对新增英语听说考试考点进行检查、验收。

5.各考点要加强对计算机、耳机等考试使用设备的检修、检测,对未能达到考试要求的计算机、耳机要及时修改和更换,确保考试设备考试时能正常使用。

 

四、考点设置及考场编排方法

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点设置由地级市统一规划、统筹安排、集中设置。各市在优化、整合设备和人力资源以及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的基础上,确定考点设置的具体方案,并于2015年3月2日前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管理系统”(简称普高系统)设置英语听说考试考点。

英语听说考试考点数据管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下:

1.各市根据普高系统提供的功能,及时完成英语听说考试考点信息设置和打印准考证等两个工作步骤。

2.考试编排模式:每场考试根据考点配备的计算机安排考生考试。每场考试需配10%的备用计算机。同一中学的考生安排在同一考点进行考试。各中学考生考试地点由各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安排。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市上报的数据统一安排考生考试的考场号及考试场次。

3.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排英语听说考试考点时以每个考点每个时间段为单位对该时间段所辖中学的考生进行随机编排。

4.正式考试开始后,凡不按规定场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均作缺考处理,缺考考生不得参加其他场次的考试。因计算机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异常原因造成考试中断的考生,由各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根据考试实施情况重新安排考试。在上一时间段考试出现异常的考生安排在下一时间段进行考试。

5.英语听说考试系统具有打印功能模块,各考点在每场考试结束后要打印该场次缺考考生名单及异常情况考生名单,并由该场次监考员签名确认,分场次的缺考考生名单及异常情况名单由考点保管以备查。在所有场次考试结束后,打印一份汇总并核实无误的缺考考生名单及异常情况考生名单,回卷时交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注意:英语听说考试考生答案数据包中的文件均为加密的语音文件,为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今年不再接受未正常打包(即手工打包或手工拷贝考生语音文件夹)的考生数据,各考点必须书面明确告知考生,未正常通过考试系统打包答案包数据的考生必须在下一时段参加补考,不参加补考的当缺考处理。


标签:广东高考 英语听说考试 计算机辅助考试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