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考考讯

深圳2015年自学考试时间和注意事项

2015/1/7 11:47:59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阅读:1033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5年1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月10日至11日(星期六、日)举行。本次考试,我市将有12917名考生参加27667科次考试,考生人数、考试科次在全省居前列。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市招考办在全市7个区(新区)设立了13个考点,考场数达1002个。目前各项考务工作已准备就...

2015年1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月10日至11日(星期六、日)举行。本次考试,我市将有12917名考生参加27667科次考试,考生人数、考试科次在全省居前列。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市招考办在全市7个区(新区)设立了13个考点,考场数达1002个。目前各项考务工作已准备就绪。

 

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严查考生违纪作弊

 

为更加有效地防范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考生进入考场时均需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每个考场配备一把金属探测仪,考生要按照规定的入场时间到达考点,并主动配合做好金属探测仪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如出现报警声,考生须向监考员解释并出示相关物品(包括金属物品),物品出示后,监考员对原检查部位再次检查,确认该部位无禁带物品后,考生方可进场入座。如考生拒不配合检查,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必要时请公安人员协助进行检查。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尽量不要携带不必要的含金属成分的随身物品进入考点,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物品进入考场。

 

作弊处理更重,延迟毕业时间更长

 

从2014年起,我省对违纪作弊处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考生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从符合毕业条件的时间起,延迟毕业时间1年,延迟期间考试成绩无效。二是考生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当事人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从符合毕业条件的时间起,延迟毕业时间2年,延迟期间考试成绩无效。三是考生组织团伙作弊或者向考点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从符合毕业条件的时间起,延迟毕业时间3年,延迟期间考试成绩无效。以上未涉及的其他自学考试违规处理内容,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的相关条款操作执行。

 

考点实行四级现场巡考和两级电子监控

 

为加强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管理,招考部门将严密考务组织和考点巡考检查。本次考试全部考点实行四级现场巡考和两级电子监控。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将派出巡视组对我市考点进行巡视,各考点也将派出两名巡考员进行交换巡考,形成考点四级现场巡察机制。同时,市招考办网上巡考监控中心、各考点将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对考点各考场进行实时监控,严查严防考生违纪作弊。

 

市招考办考前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要及时准确查询考试地点,了解到达考点的交通路线,预留到达考点的时间,按时赴考。

2.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场,证件不齐者不能进场参加考试。

3.自考考试时间有严格规定,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课程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该科考试成绩)。

4.因部分科目实行电脑评卷,考生须自备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5.严禁携带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之外的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进入考点(部分科目允许考生携带简单的、没有程序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6.请考生留意天气预报,提早做好防范准备,确保人身安全、考试安全。

7.按照考务管理规定,严禁考生携带手机进场。考点不负责为考生保管手机,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前往考试。

 

                2015年1月自学考试时间安排表

 

    日期 1月10日(星期六) 1月11日(星期日)
    时间 上午9:00-11:30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下午14:30-17:00

标签:深圳 自学考试时间 注意事项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