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学院提前批自主招生。

2015/1/15 10:03:15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67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nitedInternationalCollege,简称UIC),为首家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办的大学。自2015年首次在广东省进行招生改革,实行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录取创新模式后,2015年已经是UIC第三年在广东省采用这种模式招生。综合...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nited International College,简称UIC),为首家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办的大学。自2013年首次在广东省进行招生改革,实行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录取创新模式后,2015年已经是UIC第三年在广东省采用这种模式招生。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照:高考成绩占60%,UIC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这一录取模式打破“一考定终身”的传统高校招生方式,能够真正客观地选拔英才。

 

UIC档案

 

2005年,UIC获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携手创立,建校于广东珠海,成为港陆合办第一校,也是中国第一所以博雅教育为理念的创新型大学。学院设有工商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和理工科技三个学部,下设20个专业,在校生近4900人。UIC拥有一支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师资队伍,境外教师占所有教师比例逾77%,UIC也是目前内地唯一一所坚持全英文教学的大学。毕业生获颁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和UIC毕业证书,在内地、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认可,有25%的毕业生可以进入泰晤士报全球排名前100的高校深造。UIC在全国(除广东省)一本招生;在广东省为“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录取”,提前批自主选拔院校招生。

 

中学生体验日

 

2月7日至8日,UIC将举办10周年校庆之“中学生体验日”,体验日将提供一系列来自各学部及中心的大学课程示例,旨在通过这些课程让学生感受UIC的本科教育。体验日课程包括:英语课程、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及全人教育课程。届时学生可以通过全英文的大学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活动、校园参观以及小组分享等形式体验UIC大学生活,展现自身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及团队合作精神等。通过体验活动,学生及家长能亲身感受UIC全人教育的理念,深入了解UIC国际化、全英文教学、博雅及通识教育等教育特色,了解各专业的优势及UIC毕业生去向等。

UIC中学生体验日是专门为广东省成绩优异的高三学生开设的,名额限定200人,先报先得。体验日免收学费、报名费、材料费等,住宿、交通及餐饮费用等自理。1月31日前,可通过UIC官网报名。欢迎广东高三学生报名参加!

 

UIC在粤招生政策解读

 

2015年UIC在广东省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政策。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高考成绩按60%的比例计入;UIC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这三部分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由学校进行择优录取。UIC入学测试为全英文的笔试及面试。原则上,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广东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才有机会录取,不过,平时表现突出和入学测试表现优秀者也可在本科二A批次录取。此外,UIC在广东省的录取批次为提前批,若未被UIC录取,不影响一本、二本或其他批次录取。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提前批 自主招生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