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龙岗区小学初中新生住房证明问答

2015/3/19 10:50:29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4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关于住房证明的问答(一)自购房如何界定,如何提供材料?答:提供我市国土部门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产权人必须是父亲或母亲或父母共有且产权份额大于50%;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国土部门统一样本的购房合同原件(须...

关于住房证明的问答

 

(一)自购房如何界定,如何提供材料?

答:提供我市国土部门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产权人必须是父亲或母亲或父母共有且产权份额大于50%;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国土部门统一样本的购房合同原件(须有国土部门的备案号)和缴款发票原件。

 

(二)二手房购房合同可以作为学位申请的材料吗?

答:不能。凡在学位申请期间准备使用购买二手房作为学位申请材料的家长,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经了解,二手房购房从开始到办理好房产证,时间周期较短,如需要使用新购二手房申请学位,请家长提前准备,以免耽误学位申请。

 

(三)我的住房是租赁的,需要提供什么样的租赁凭证?可以用我和房东自行签订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提供龙岗区房屋租赁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租期原则上一年以上并包含申请学位当年4月1日至9月30日。租房面积为整套,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房屋用途为住宅用途。

未到房屋租赁部门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四)我能使用自家商铺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所有住房材料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或商住两用,不能是商铺、厂房、仓库、办公等用途。

 

(五)我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根据龙岗区招生文件,租赁合同的承租人及特殊住房材料持有人均需是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六)一份租赁合同能给多户使用吗?

答:不能。同一份住宅类租赁合同只限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使用。

 

(七)学生或父母居住证地址和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有影响吗?

答:没有影响。确定学区范围是以住房材料上的地址为准。

 

(八)在哪里可以打印无房证明?

答:在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打印。其中龙岗有两处:龙岗区吉祥路城市花园二期1栋,布吉街道吉政路19号。咨询电话:96508888。打印家庭成员无房证明,需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未成年子女身份证。

 

 (九) 住在特殊类住房(自建房、集资房、祖屋、安居房、集体宿舍、人才房、军产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等)的,如何提供证明? 

答:根据类别提供相应的证明,部分证明式样可在招生网站下载。

 

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和集体宿舍住房(统称为特殊住房)均要求为住宅用途,资料如下: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3.属于集体宿舍类别,所住集体宿舍应属合法住房且取得房产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集体宿舍单位与参保单位应为同一单位。)

4.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住房证明材料。

5.适龄儿童父母在深圳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十)我的房产是以法院拍卖形式购得的,一栋楼只有一本房产证,无法出具本人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怎么申请学位?

答:以法院拍卖形式购得的房产,出现无法出具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等其他特殊情况的,必须出具相关的合法证明如拍卖证书、判决书等,提交近一年的水电费清单和辖区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材料。

 

(十一)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须用孩子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产证申请学位,不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

其中,如果权利人不是父母,是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同一户口本上,或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并按特殊住房处理。

 

(十二)我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市司法局下发《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销售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十三)我购买了一套房,户主名是报名儿童或者报名儿童的亲兄弟姐妹,能直接用这套房报名吗?

答:如户主名为报名儿童自己,可以用于报名。如户主名为同父母的亲兄弟姐妹,请提供相应亲属证明其是亲兄弟姐妹,并选择“祖辈购房”,手工录入相关资料,到报名学校登记,资料审核完毕后,交教育办(局)统一更改积分。


标签:龙岗区 小学 初中 住房证明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