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中山市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7月8日举行

2015/4/3 11:57:07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72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3月31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2015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的通知,定于7月8日上午举行电脑派位,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样,确定派到市直属初中的初一新生名单。电脑派位公开举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代表、家长代表、教育行风监督导等现场监督,全程录...

     3月31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2015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的通知,定于7月8日上午举行电脑派位,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样,确定派到市直属初中的初一新生名单。电脑派位公开举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代表、家长代表、教育行风监督导等现场监督,全程录像,由公证处公证员对派位结果进行公证。和去年一样,派位学校包括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

 

    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都可报名

  报名要求具有中山市户籍(入户日期为截止2015年5月31日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户籍生”);或者符合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具有中山市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政策性借读生”)。参加过往年电脑派位的学生不准参加。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 

 

    电脑派位分两组,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为城区组,其余21个镇区为镇区组,各组别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内派位,不得跨组报名(如石岐区户籍的学生参加城区组,不得参加镇区组)。

 

  在市外就读的中山市户籍学生,以及符合报名条件的政策性借读生,可填写《2015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报名报名表》,于5月19日到5月31日工作日办公时间内,带齐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市外就读户籍生)、借读地或居住地(政策性借读生)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报名。逾期不报名,视为自动放弃。

 

  经过2015年全市初一积分入学公示的随迁子女,可凭2015年中山市积分入学证明,积分人员连续5年的居住证(暂住证)及在中山市连续5年的社保证明报名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去年全市共有170多所小学的12584名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参加电脑派位资格,其中城区组3038名、镇区组9546名,包含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各项政策性借读生817名。

 

  拟参加电脑派位名单将公示一周

  市教体局对全市电脑派位的资料进行终审,与公安部门核对户籍信息,比对往年参加电脑派位名单,核对学生学籍信息后,将确定拟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名单。6月17日至23日,市教体局在中山教育信息港(h ttp:/ /w w w .zsedu.net/)公示拟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名单。各有关学校在“初中派位资格审核系统”的“公示名单打印”栏打印终审后学生名单,在校内张贴公示。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于6月25日前书面上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公示结束后,市教体局对公示有异议的学生资料进行复核,并最终审定参加2015年电脑派位学生名单。 

 

   7月2日,由市政务信息化专家组、公证处、市教体局等对电脑派位程序、参加派位学生名单、派位使用的电脑等进行检查并封存。市直属初中按电脑派位结果录取学生,于7月9-12日期间发放录取通知书。家长应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办理注册手续,逾期不注册视为自动放弃。

 

  [数字]

  去年全市共有1 7 0多所小学的12584名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参加电脑派位资格,其中城区组3038名、镇区组9546名,包含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各项政策性借读生817名。

 

  [知多D ]

  谁可参加电脑派位

  具有中山市户籍(入户日期为截止2015年5月31日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户籍生”);或者符合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具有中山市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政策性借读生”)。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参加过往年电脑派位的学生不准参加。

 

  经过2015年全市初一积分入学公示的随迁子女,可凭2015年中山市积分入学证明,积分人员连续5年的居住证(暂住证)及在中山市连续5年的社保证明报名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


标签:中山 小学升初中 电脑派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