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广州小升初民办学校2015年招生简章公布

2015/4/17 10:29:13   来源:信息时报   阅读:1044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此前由于政策变化多,今年被坊间称为“史上最复杂小升初年”,当各种招生“内幕”纷纷扰扰之时,今年到各教育机构咨询和培训的群体也在悄然改变。多位教育机构负责人称,今年中等偏上的学生成了选校困难户,咨询比例较往年大幅提升。  家长提前一月每天“刷”民校招生简章  就读于番禺市桥小学小...
    此前由于政策变化多,今年被坊间称为“史上最复杂小升初年”,当各种招生“内幕”纷纷扰扰之时,今年到各教育机构咨询和培训的群体也在悄然改变。多位教育机构负责人称,今年中等偏上的学生成了选校困难户,咨询比例较往年大幅提升。

 

  家长提前一月每天“刷”民校招生简章

  就读于番禺市桥小学小六的小卢是“牛娃”,小学五年级和小六上学期成绩均在289~295分之间。可尽管如此,一家人也没为升学少操心。

  卢妈妈从3月底开始,每个周末不是带孩子参观学校的名校行或者开放日,就是奔波在各个学校递交简历。而更让她痛苦的是,因为今年小升初很多民办学校采取的是网上报名,她几乎每天都要浏览意向学校的官网信息,就怕一不留神错过了。“很多小道消息都说4月~5月不少名校还是会提前选拔学生,做家长的真是一天都不敢放松,万一哪一天漏掉了信息,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成绩好也没用。”

 

    中上游学生参与小升初辅导比例翻倍

  记者浏览了广州多个较大的教育论坛发现,各类小升初的帖子,多是各类名校、民校提前选拔学生、以及一些牛娃“提前下车”的小道消息。有论坛数据显示,4月第一周和第二周提问如何选学校以及了解学校教学质量的问题相比3月上升50%~60%。

  不少教育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家长们咨询的情况看,今年的中等偏上学生反而成了选校困难户。立尚教育负责人冯颐表示,从该机构的情况看,往年只有不足20%的中等偏上小六生会选择进行小升初升学辅导 ,但今年这一比例接近60%。

  究其原因,去年民办学校是可以考试的,大部分的家庭还是会等到民校发布招生简章,也就是5月份之后才重点考虑选校问题。只有极少部分尖子生,因为公办名校、外国语学校要提前挑选学生,才会有家庭要在3~4月份纠结选校的问题。但是今年,所有的学校都不允许考试后,很多家庭都提前焦虑起来,都不敢等到小学毕业考结束后再择校。


标签:广州小升初 民办学校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