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广州小升初各区多以英语成绩定推荐名额

2015/4/27 11:19:37   来源:   阅读:1038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荔湾  西关外国语学校半数学位用来派位  另一半学位由小学推荐和面谈招生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第一所省一级公办外国语学校,2015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共300人(含体育特长生12人;管弦乐特长生10人)。  该校今年招生对象为同时具有广州市户口和荔湾区小学六年级学...

 

    荔湾

  西关外国语学校半数学位用来派位

  另一半学位由小学推荐和面谈招生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第一所省一级公办外国语学校,2015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共300人(含体育特长生12人;管弦乐特长生10人)。

  该校今年招生对象为同时具有广州市户口和荔湾区小学六年级学籍的符合入读荔湾区公办初中政策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外区申请回本区就读初中的荔湾区户籍学生和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非户籍毕业生。排球特长生在全市招生。

  招生计划的50%面向全区小学招生(含市属协和小学及民办学校)。招生计划的50%(含特长生)实行就近入学。(招生范围包括:环市西路小学、流花路小学、环翠园小学、广雅小学、协和小学、汇龙小学、华侨小学、西华路小学、西外小学部、芦荻西小学、华侨实验小学、乐贤坊小学、三元坊小学、耀华小学、宝源小学、西关实验小学、西关培正小学、詹天佑小学、龙津小学、立贤学校、沙面小学、文昌小学、蒋光鼐纪念小学、体育实验小学、沙面实验小学)

  该区教育局按西外计划招人数的50%(150人)的3倍加上广州市外国语学校分配给荔湾区的面谈学生指标数确定面谈名额。面谈名额的50%以学校为单位分配,各校指标数=面谈学生总指标数的50%×(各校广州户口毕业生数÷荔湾区广州户口毕业生数);面谈名额的另外50%按各学校前3年被西外录取新生数平均值所占年级总人数比例分配到校,各校指标数=面谈学生总指标数的50%×(各小学前3年被西外录取平均人数÷西外前3年区内录取总人数的平均值)。

  如果某小学自荐生人数少于指标数,则按自荐生人数推荐报名,由此产生的空额由教育局统筹调配。外区申请回本区就读初中的荔湾区户籍学生和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非户籍毕业生按一所学校计算。

  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下午被推荐学生参加由西关外国语学校组织的面谈,面谈时全程录音、录像,现场打分,当天公布成绩与录取结果。学校依据面谈表现录取新生,被录取学生在指定时间报到注册,并参加新生集训。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电脑派位或民办学校的录取。

 

  海珠

  区属外国语学校招生

  指标分配到校+面谈

  海珠区教育局规定,在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之前,已被其他公办初中录取的特长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

  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按“指标分配到区+电脑派位或抽签”的方式进行招生,以当年招生计划的3倍为电脑派位或抽签指标数。

  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该区小学毕业生规模制定,于当年5月20日前通过本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于当年6月15日前完成分配工作。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根据我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指标名单,按电脑派位或抽签方式随机产生录取名单。

  海珠规定,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按“指标分配到校+面谈”的方式进行招生,以当年外语特色生招生计划的3倍为面谈指标数。无寄宿生条件的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特色生招生计划不超过外语特色学校招生计划的50%。列入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指标名单的学生,未被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录取的,可参加海珠区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

  记者浏览海珠的两所区属外国语学校官网发现,两校只公布了招生人数,至于是否采取面谈或直接摇号录取并无提及。其中,江南外国语学校今年两校区共招18个班,其中招收外语特色生400人;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2015年招收6个教学班,其中外国语特色生150人。

  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于当年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第1天上午进行电脑派位或抽签,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于当年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第1天下午,通过面谈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市、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工作于当天完成。

  市属、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指标以当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为主进行分配。具体操作细则另行制定。

  江南外国语学校今年两校区共招18个班,其中招收外语特色生400人;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2015年招收6个教学班,其中外国语特色生150人。

 

  白云

  市二外非地段生招224人

  由全区派位或抽签产生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今年计划初中招生8个班,共280人。按照广州市的指导意见,区属寄宿制公办外国语学校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该校可为初中学生提供的宿位情况调整招收地段生的比例。因此,市二外将今年招收地段生的比例定在20%,即56人。

  市二外地段生招生对象面向太和镇,以自愿为原则进行申报。若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数大于该校招收地段生人数,由太和教育指导中心以“电脑派位或抽签”的方式确定招收地段生名单。非地段生招生对象面向全区(含太和镇),占今年招生计划的80%,即224人。非地段生招生按照“指标分配到各教育指导中心+电脑抽签”的方式进行。指标分配主要参考今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分配人数为今年招生计划80%的3倍+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指标数。最后,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按电脑派位或抽签方式随机产生录取名单。非地段指标生的“电脑派位或抽签”于今年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第1天下午组织完成,地段生“电脑派位或抽签”在非地段指标生的“电脑派位或抽签”之后实施。

 

  天河

  天河外校全区招生全寄宿管理

  华颖外校超半数学位给地段生

  《细则》指出,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按“指标分配到区+电脑派位或抽签”的方式进行招生,以当年招生计划的3倍为电脑派位或抽签指标数。招生指标则以当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为主,按比例进行分配,于2015年5月20日前通过天河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于2015年6月15日前完成分配工作。

  而天河区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参照市属外国语学校招生办法,采用“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方式进行招生。其中,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中招收地段生不低于50%,其余指标面向全区招生;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区招生,实行全寄宿管理。

  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于当年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第1天上午进行电脑派位或抽签,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于当年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第1天下午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市、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工作于当天完成。

  此外,细则中明确指出,列入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指标名单的学生,享有市属和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两次招生机会。在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之前,已被其他公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具体的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办法将按《2015年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细则》(另行发文)进行。

 

  萝岗

  开发区中学两校区

  拟招150英语特长生

  广州开发区中学是萝岗区的外国语特色学校,对口招收开发区一小、开发区二小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另外,该校西校区计划招收8个班,面向全区小学招收20名体育及艺术特长生,以及150名英语特色生。

 

  花都

  秀全外校分配细则

  5月20日网上公布

  秀全外国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按照“指标分配到校+电脑派位或抽签”的方式进行招生,以当年招生计划的3倍为电脑派位或抽签指标数。指标以当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为主进行分配,具体分配细则将于5月20日在花都区教育局网站(www.hdjyj.com)公布。并于当年6月15日前完成分配工作。

  据了解,秀全外国语学校根据区教育局确定的指标名单,按电脑派位或抽签方式随机产生录取名单。


标签:广州小升初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