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专业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招生专业

2015/5/4 14:43:45   来源:广东招生第一站   阅读:136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天河校区简介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华南校区介绍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好不好,什么专业好2015年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招生简章及专业介绍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5年新生入学须知广东省国防...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天河校区简介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华南校区介绍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好不好,什么专业好

2013年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招生简章及专业介绍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3年新生入学须知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新生收费标准及助学金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一所全国重点高级技校、技师学院。学校创办于1979年,1991年被评为省一类技工学校,1997年被评为省重点技工学校,2005年被评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07年被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为高级技工学校,2011年被批准为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当前我院正紧紧抓住发展的契机,秉承“厚德重技”的校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能为重点,严格质量管理,打造专业品牌”的办学方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扩大招生规模,开展多层次办学,加强校企合作,努力打造一所具有国际水平的技师学院,并向“全省师资培训基地”方向积极转型。 

 

一、办学规模 

1.规模及设备 

学校现有同和、江高两个校区,目前学校占地面积达到96424平方米,建筑面积55581平方米,其中教学场地面积达到25330平方米,配备能满足机械工程、自动化、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等专业教学用的实验室、实训室和车间。学校配备ABB机器人、发兰克机器人、服尼斯焊机、五轴加工中心、慢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三轴镜面电火花机、车削中心、快速成型机和图形工作站等一批先进的设备,共3000多台(套)。设有机器人基础操作实训室、机器人焊接实训室、工业自动化实训室、ERP手工/电子沙盘实验室、物流实训室等。在数控、模具和自动化等专业的设备配备具有一定示范性。 

2.专业及培养层次 

学校招收中技班、高技班、师资大专班,培养初、高中起点或同等学历以上学生,设有数控加工、汽车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维修、现代物流、动漫设计等专业近二十个。学校还设有职业技能鉴定所,长年面向社会培训多个专业的初、中、高级工及技师、高级技师,是全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广东省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职业研发应用基地,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特种作业培训定点单位和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 

3.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两百余名,在长期办学实践中,他们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较高业务水准,并在教学、教研和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2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6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3人获得“南粤教坛新秀”称号,7人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1人获“南粤技术能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二、办学特色 

学校办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培训相结合、教学与教研相结合起来、专业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各项活动中获得了许多成绩,特别是“师资培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技能竞赛”方面成绩显著。 

1.师资培养培训特色显著 

我校曾连续9年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开办技工教育师资大专班,为全省培养了700余名生产实习指导教师。自2007年起,我校又开办了多个专业的技工教育师资大专班,力争为全省培养数量更多、素质更高的实习指导教师。同时我校多次与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和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合作,承办全省技工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和技师、高级技师师资培训班,为全省技工院校培训教师超过3000名,得到上级领导和兄弟院校一致好评。学院还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多期师资培训班,并承办了广东省技工教育“青蓝工程”培训班。学院在教学组织、培训环境和食宿配套等方面创出了自己的特色,以高质量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培训专家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 

2.高技能人才培养成绩突出 

学校一向坚持面向社会办学,着力培养适用型人才,学院在1994年就成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全省第一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2004年,成为首批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承担高技能人才集中训练和鉴定任务。学院鉴定机构现有考评员95名,高级考评员19名。近三年平均每年培训鉴定10000人次以上,平均每年为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约2000人。 

3.技能特色和专业建设并重 

学校脱胎于军工企业,历届领导班子都很重视技能教学和专业建设。2009年,学校进行了机构改革,实行校系两级管理,形成了一个更有利于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管理格局。 

在历年来的各种技能大赛中,我校选手个人和参赛团体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连续三届全国数控大赛,学校获得1项“突出贡献奖”、1个“优秀选手选送单位”和2个“组织奖”等集体荣誉;参赛个人更是屡获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专业技能方面的强势,夯实了我院机械类骨干技校的基础。 

 

广州市可乘坐B6快B6夜24路56路126快线126路179路502路504路509路560路701路804A804路804快线832路833路836路862B862路公共汽车到同和站下车即到。乘坐地铁的同学可乘坐地铁三号线在同和站D出口出即到。

 


标签:广东 广东省 国防 科技 技师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