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招生专业介绍

2015-5-16 13:02:53   来源: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   阅读:1360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招生专业介绍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同时也是我校最具活力和特色的专业。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突出职业教育的特色,以提高学习者的职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宗旨,建构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多样性与选择性相统一的教学机...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招生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施工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同时也是我校最具活力和特色的专业。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突出职业教育的特色,以提高学习者的职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宗旨,建构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多样性与选择性相统一的教学机制,通过综合和具体的生产实践活动,帮助学生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同步,专业的发展前景是广阔的。

师资队伍

    本专业具备一支文化底蕴厚重、教学经验与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讲师11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2人;讲师7人;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5人;二级建造师3人;高级技师1人;中级技师2人。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干课程有:建筑制图、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电工、建筑结构构造与识图、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混凝土及砌体结构、钢结构、定额与预算、建筑施工、计算机绘图、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

技能考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全国一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证书,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中级证书以及土建施工员、装饰施工员、工程测量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监理员等中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以胜任建筑企业的工程项目经理、监理主管、项目主管、专业设计绘图员、施工员、质安员、监理员、造价员、测量员、中级和高级技工等工作。许多毕业生通过进修学习和工作实践,如今已成长为建筑企业的栋梁之材。

  

    建筑装饰(室内设计)    

 

专业特色

本专业属于广东省重点专业,创办于1987年,是我校历史悠久、实习雄厚的一个专业。本专业集学习、实操、培训、考证于一体。不仅拥有现代化规模的实验设备和实操场地,同时也是广州市劳动局进行全市装修装饰工考核的定点基地。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他们当中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设计院装饰设计设计师、装饰工程施工高级工程师。其中部分教师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广受好评,被中国美术组委会收藏。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5年制大专“捆绑班”和三年制中专班。所修的主干课程有:表现技法、室内装饰设计、建筑设计、CAD制图、3DS MAX、装饰定额与预算、装饰施工技术、装饰施工组织等课程。 

技能考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设计员证、计算机绘图(CAD)、3D证、施工员证、资料员证等中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拥有较高的就业率,可以胜任装饰企业、装饰工程公司中的设计员、绘图员、施工员、预算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市政工程施工    

 

市政工程施工

 

专业特色

    本专业围绕职业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市政工程企事业单位,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从事市政施工与管理工作的中等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技术职称5人,中级技术职称7人,初级技术职称2人。 

 

主干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绘图、市政工程建筑材料、市政工程施工测量、市政工程构造与识图、工程力学与结构、城市道路工程施工、桥梁工程施工与管理、市政工程定额与预算、市政工程施工组织、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园林绿化、路灯工程、地铁与轻轨、测量实训、毕业实习、专项岗位技能实训等。

 

技能考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计算机绘图(CAD)、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测量工、土建施工员、装饰施工员、质安员、资料员、监理员等中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市政施工与养护工作的操作人员、市政施工员、预算员、质量员、监理员、工程资料员、材料试验员、电脑绘图员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专业是我校的品牌专业之一,已有十余年历史。我校是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开设此专业的最早的学校之一。长期以来,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吃苦耐劳、综合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中等专业和技术型人才,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专业自选、分层教学、项目教学、学分制、提前毕业等培养模式。近年来我校分别与富力地产集团、中原地产、碧桂园集团等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合作进行订单培养。学生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业素养较高,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基础理论扎实,学术水平高,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目前已经有两名物业管理专业高级讲师,四名物业管理类讲师,六名物业管理高级考评员。

重点介绍 

本专业开设有5年制大专“捆绑班”和三年制中专班。所修的主干课程、就业岗位和技能考证如下:

专业(方向) 

名 称  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 

(房地产中介服务)  物业管理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主干课程  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会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管理信息系统、物业设备管理、房屋管理与维修、房地产营销、物业环境管理、房地产综合知识、物业客户服务、职业指导等  房地产经纪概论、房地产经纪实务、房地产信息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按揭办理、房产证的办理、物业管理、物业环境管理、档案管理、房地产法律法规、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职业指导等  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物业管理、房地产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经纪理论与实务、房地产估价实务、职业指导等  

就业岗位  物业助理、房屋管理助理、物业租售代理、物业咨询、社区服务人员、物业客户服务人员、物业档案管理员等。  物业顾问、营销策划助理、销售资料管理员、按揭专员、市场拓展专员、办证员、物业客服人员、物业管理员等。  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房屋中介、物业管理等企业从事销售、营销策划、估价、二手房交易、项目管理  

技能考证  中级物业管理员证、电工证、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等  房地产经纪证、物业管理员(中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等  房地产估价员、预算员、物业管理员、房地产经纪证、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等  

 

    建筑设备安装    

 

建筑设备安装(水电安装与预算方向)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依据当前建设行业的发展和劳动市场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在我校整合原有成功开设30多年的优势专业建筑水电设备安装的基础上,开设本专业。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技术职称6人,中级技术职称3人,电工技师1人,电气实验师1人,计算机实验师1人。另外学校还长期聘请本地区建设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级技工和工程技术人员与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因此本专业在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具有非常强的专业优势。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三年制中专班。所修的主干课程有:工程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管道设备安装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电气照明、建筑弱电系统安装、建筑供配电系统安装、水电工程定额预算等。

技能考证

    本专业技能考证主要有: 全国一级Office证书,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中级证书,电工初级证、电工中级证。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设备安装施工企业和物业管理部门,学生可以从事建筑电气设备、给排水与空调设备、综合布线系统安装、运行和维护管理及施工、预算、质量、材料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    

 

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依据当前建设行业的发展和劳动市场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是在我校成功开设30多年的优势专业建筑水电设备安装的基础上,向楼宇智能化方向的拓展专业。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技术职称6人,中级技术职称3人,电工技师1人,电气实验师1人,计算机实验师1人。另外学校还长期聘请本地区建设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级技工和工程技术人员与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因此本专业在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具有非常强的专业优势。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三年制中专班。所修的主干课程有:工程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筑电气系统安装、建筑弱电系统安装、建筑智能技术、综合布线系统安装等。

技能考证

    本专业技能考证主要有: 全国一级Office证书,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中级证书,电工初级证、电工中级证。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设备安装施工企业和物业管理部门,学生可以从事建筑电气控制系统、建筑弱电系统、建筑智能系统安装、运行和维护管理及施工、预算、质量、材料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建筑经济管理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广州市重点专业。长期以来,得到了广州市建筑集团公司的大力扶植,因此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实训实操设施完善等方面相比其他学校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教师队伍。他们当中有国家注册建造师,也有评标专家。他们除了负责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外,还定期组织和培训本专业的学生参加广东省建筑计量选拔赛和全国建筑计量大赛,并屡屡获奖。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5年制大专“捆绑班”和三年制中专班。所修的主干课程有: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CAD制图、建筑识图、水电识图、装饰识图、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市政工程定额、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装饰工程定额预算等课程。

技能考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CAD证、资料员等中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出路较好,可以胜任建筑工程预算员、装饰工程预算员、水电安装工程预算员、基建投资管理人员、基建结算员和市政工程预算员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开设于2001年,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创新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安排注重专业性、实践性、实用性,重点培养计算机网络安装、测试、维护、管理和应用方面的中等专业技术型和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高级技术职称教师3人,中级技术职称教师3人,以及多名计算机网络技术实习指导教师和实验人员。

设施设备

学校为本专业配备相应的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微机装配、维修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安装、调试及综合布线等实验室。配备网络检测数码摄录、高速视频采集、大型的绘图机、扫描仪和各种打印机等先进设备。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三年制中专班。学生在校期间,所修的主干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装配与维护、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PHOTOSHOP图像处理应用、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技术、Dreamweaver网页制作、动态网页制作、计算机信息安全、网络通讯设备(路由交换技术)、网络操作系统、Flash动画制作、3DS MAX三维动画、多媒体影视制作、综合布线技术。

技能考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全国一级Office证书,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中级证书,网络管理员中级证书等中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出路较好,学生可以胜任网络管理、维护技术人员,计算机装配维护人员,网站网页制作人员,平面设计和多媒体设计制作人员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工程测量专业    

 

校园网专业介绍———工程测量专业

 

专业特色

    工程测量专业紧紧围绕职业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测绘行业技术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测量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各种工程测量、地籍测量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工作的技术应用型测绘人才。学生毕业时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技能和终身学习及持续发展的能力。除获取学历证书外,还可针对性选择考取多种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技术职称8人,中级技术职称5人,初级技术职称2人,测量实验教师2人,教师多次参与各种测量技能竞赛技能辅导并取得优异成绩。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三年制中专班。所修的主干课程有:计算机辅助绘图、建筑制图与房屋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基础、混凝土结构识图、钢结构识图、建筑施工技术、测量基础、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建筑施工测量、测量仪器维护与保养、数字化测图、地籍与房产测量、测绘法规基础知识、工程测量、变形观测与数据处理、3s技术的发展与应用、GPS定位技术、测量平差基础、测量程序设计与应用。

 

技能考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考取全国一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证书,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中级证书、工程测量员,土建施工员、装饰施工员、质安员、资料员、监理员等中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的毕业生可在城市建设规划与管理、交通(包括公路、铁路、桥梁与水运)、国土与房产、工业企业、建筑、水利、矿山、电力、石油、冶金、测绘、工程勘察等部门从事测绘及相关工作的规划、设计、施工与组织管理工作。

 


标签: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 招生 专业介绍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