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金融专业

2015-5-16 15:39:37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05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金融专业学校金融事务专业自1997年开办以来,为广州市四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输送了大批人才,学校办学条件好,学生报读积极性高,本专业每年招生逾400人,在校生1200多人,专业规模居全校第二位,专业的发展前景良好。本专业秉承“为社会服务,做大家满意的专业”的专业发展思想,坚持“以...

金融专业

 

 学校金融事务专业自1997年开办以来,为广州市四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输送了大批人才,学校办学条件好,学生报读积极性高,本专业每年招生逾400人,在校生1200多人,专业规模居全校第二位,专业的发展前景良好。

 

  本专业秉承“为社会服务,做大家满意的专业”的专业发展思想,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建设宗旨,积极探索专业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学生学业评价等教育教改方面的研究。

金融专业

2007年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和中国银行广交会支行等多家金融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建设了一间金融综合实训室,初步构建了项目课程体系,积极开展项目教学法、角色扮演法、模拟情景教学等方法,归纳出一批体现“做中学,做中教”职教特色的“岗位体验教学”的课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的综合能力。

 

近三年,本专业教师主持了广州市规划课题下子课题《以就业为导向的中职金融事务专业课程建设研究》和《金融事务专业综合实践课程研究》;5篇教育教改论文获得国家省市一、二、三等奖;2人获得说课比赛全国二等奖和市级一、二等奖4个课例获得市课型比赛一、三等奖和表扬奖;1本教材获得省职教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0年参编《广东省金融事务专业专业指导方案》。

 

金融专业

学生参加技能竞赛,2009年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用友杯”点钞项目一等奖;2010年获市中职财经专业点钞传票翻打项目二等奖,2011年获市中职财经专业点钞、传票翻打项目一等奖,2012年获得全国电算化综合技能竞赛一、二等奖。

 

金融事务专业将借创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的契机,构建“基本能力+综合素质”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基于项目课程的理实一体化课程体系;建设核心课程6门及特色课程2门;编写校本教材4本;建设精品课程1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践环境建设,使之适应工学结合的要求;新建金融综合实训室3间,新增校外实习基地4个,推进订单培养、校企合作的进度;培养专业带头人2名,骨干教师4名,兼职教师2名,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标签: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金融专业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