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佛山小升初报名开始 多校较往年火爆

2015/5/7 10:35:42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3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本月起,民办学校小升初面谈正式接受家长报名。记者昨日获悉,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多所民办学校已经迎来报名高峰。由于今年“小升初”实施新政,考生可以报考多所学校参加面谈,使得今年不少热点名校的报名人数都较往年更加火爆。  不过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多校将可能出现面谈时间“撞车”的...

本月起,民办学校小升初面谈正式接受家长报名。记者昨日获悉,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多所民办学校已经迎来报名高峰。由于今年“小升初”实施新政,考生可以报考多所学校参加面谈,使得今年不少热点名校的报名人数都较往年更加火爆。

  不过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多校将可能出现面谈时间“撞车”的现象,有学校表示学生只有一次面谈机会,若错过本次面谈即视为放弃。而报考多校现象也给今年民校招录带来新问题,为预防被录取考生最终没来报到,学校称将按照一定的比例来通知录取学生进行应对,同时会预留好补录考生的联系方式。

 

  暂不筛选面谈对象

  据华英学校校方负责人昨日透露,该校今年计划招收900个学位,仅在“五一”假期内,报名该校的面谈学生就超过了4000人。佛山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也表示,三所下属初中计划招收1300人,截至昨日,已报名超过2000人,其中佛山实验学校的160个学位就有近900人报名。另有校方负责人称,南海实验中学仅现场报名的已突破3000人,南海外国语学校约1000人。而南海执信中学校方也透露,该校今年招生300人左右,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400人。

  记者从佛山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按照今年的“小升初”政策,在学生报名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5倍的情况下,学校可通过摇号、抽签等方式确定参加面谈的学生对象。不过多所学校表示,即使报名人数超过5倍,也不会考虑采用摇珠、抽签等方式。

  多所民办学校表示,校方已提前对报名人数和学校面谈能承受的最高报名人数都做了预判,从目前情况来看仍在可以承受范围内,校方将尽可能多安排一些面谈老师,确保每一个报名的学生都能够参加面谈。

 

  面谈“撞车”学校难协调

  按照市教育部门规定,今年“小升初”民办学校面谈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20日~30日,具体时间由各学校自主安排。部门此前解释,若学生报名的多所学校同一天面谈,根据学校协调结果推后其中一所的面谈时间。但记者了解到,对于家长们的诉求,很多学校都表示难以临时协调面谈的时间。“原则上每个报名面谈的学生只有一次面谈机会,若错过本次面谈即视为放弃。”校方负责人解释。

  不少家长担心,今年考生同时报名多所学校,最终只能选择一所学校,那其他学校因此空余出来的学位如何处理?对此,南海执信中学校方招办老师透露,一般学校都会按照一定的比例来安排录取学生。“比如按照1:2.5的比例来告知被录取的学生,有的学校还可能调高这一比例。”该负责人表示,此外学校也会做好准备,即提前告知一些可能被预备录取的学生。

  该老师称,如果确实有没有按照要求时间前来注册的学生,将会通过电话联系这些学生补录,因此学位不会浪费。


标签:佛山小升初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