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专技校招生

韶关学院医学院中专部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5/5/18 12:27:04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53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专业简介1.农村医学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目标为农村卫生室及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医生。农村医学专业毕业生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只能在农村卫生室及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执业。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哲学基础、体育、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专业简介
1.农村医学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目标为农村卫生室及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医生。农村医学专业毕业生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只能在农村卫生室及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执业。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哲学基础、体育、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病原学、病理学、药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传染病学等。
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乡村)。
就业方向:农村医学专业毕业生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只能在农村卫生室及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执业。
2.护理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临床护理和卫生保健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物学、护理概论、护理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社区护理、中医护理学等。
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资格。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院、社区卫生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医疗机构等,可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及卫生行政管理等工作。
3.护理(美容护理)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医学美容护理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物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美容皮肤护理学、医学美容技术、化妆品知识、美容心理学等。
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资格。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美容院,从事医学美容护理和修饰美容工作,也可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工作。
4.助产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物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产科护理、儿科学、社区护理、遗传与优生学、预防医学等。
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资格。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及母婴保健工作,也可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工作。
5.药剂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药物、配剂、销售工作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药物治疗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中药学、天然药物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临床医学概要等。
资格证书:药学士。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院和企事业单位的医药卫生机构,从事中、西药房、制剂、配剂、营销、药品鉴定及药品管理等工作。
6.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临床检验和卫生检验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解剖学、生理学、临床医学概要、临床检验学、微生物检验技术、免疫检验技术、寄生虫检验技术、生物化学检验技术、病理检验技术等。
资格证书:临床医学检验士。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院或个体诊所从事医学检验诊断,亦可在卫生防疫部门从事检验工作,也可在企业、公司从事有关检验工作。
7.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中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综合执业能力的初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电工学与电子技术、疾病概要、影像设备结构与原理、影像诊断学、影像技术学、病理学、X线物理与防护、X线摄影化学与暗室技术学、心电图诊断学、超声诊断等。
资格证书:放射医学技士。
就业方向:面向基层医疗单位从事医学影像技术等工作。

标签:韶关学院医学院中专部 2015年招生 专业介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