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简章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2015年招生简章

2015-5-20 11:51:00   来源:招生网   阅读:1123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 (代码:8800592) 云浮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 (代码:8800605) 公办省级重点中专、省职业教育实训中心 2015年秋季招生简章一、学校概况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云浮中专),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省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学校占地面积53...

                                 云 浮 市 中 等 专 业 学 校

                                     (代码:8800592)

                               云 浮 市 旅 游 职 业 技 术 学 校

                                    (代码:8800605)

                           公办省级重点中专、省职业教育实训中心

                                    2015年秋季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云浮中专),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省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学校占地面积538亩,在校生达5000多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70人,专任教师145人,其中高级教师46人。学校专业设置科学,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学前教育等专业。省内多所大专院校在我校开办成人、自考大专班,学生可自愿选择报读,实行中专大专同读。

 

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有设备齐全的实训中心大楼,建有多媒体电教室、音乐舞蹈室、财会模拟、数控模具实训室、制冷、电子电工、汽修等三十多个实验实习室场,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购买的全新实训设备进一步充实实训室场,为学生学习专业技能提供硬件保障。此外,还有宝嘉创业制衣厂(云浮)有限公司、广东海信科龙集团、广东依顿、广东奥马、纳思达集团、嘉荟国际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在确保学生在校学足专业课的基础上,灵活安排学生到实习基地实习,满足学生实习需要,增加学生经济收入。

 

学校生活设施完善,有设施齐全的能同时容纳5000人就餐的师生饭堂,有宽敞明亮的学生公寓均安装热水设备,生活方便。

 

学校严把质量关,学生就业升学皆能,历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同时学生还可以通过“3十证书”高职院校考试和自主招生考试,进入大学继续深造。

 

学校的办学宗旨是:“面向市场,按需施教,健体精业,重在实用”,致力于培养“一专多能”、“一凭多证”的综合性实用人才。

 

学校收费规范,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项目和标准。县镇非农户籍的学生和农村户籍的学生免收学费,符合文件规定的家庭困难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二年共3000元(10%名额)。

招生专业一览表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学制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学制

 

 

 

1

计算机应用(办公自动化技术方向)

50

 

 

 

  

 

3

 

10

电子与信息技术

50

 

 

 

 

 

3

2

计算机平面设计

50

11

会计(省重点专业)

100

3

计算机网络技术

50

12

金融事务

50

4

汽车运用与维修

200

13

电子商务

50

14

服装设计与工艺

50

5

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50

15

工艺美术(石材工艺方向)

50

6

数控技术应用

50

16

美容美体(订单培养专业)

50

7

学前教育

100

市旅

学校

17

中餐烹饪

100

8

模具制造技术

50

18

旅游服务与管理

50

9

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50

 

收费标准

及助学

1、农村户口及符合条件的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免收学费;2、云城区非农户口的学生收取学费317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免学费);3、住宿费700/年;4、课本资料费400/年(多退少补);5、第三年通过顶岗实习解决学费;6、一次性校服费169元(冬装夏装各一套);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学校申请扶贫基金进行助学。

 

三、联合办学招生专业一览表

联合办学名称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办学

模式

           

  收费标准

 

广东省理工

职业技术学校

1

 建筑工程施工

50

 

1+2

 

   即第一年在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就读,第二年到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并推荐就业及颁发毕业证书。 

  农村户口及符合条件的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免收学费。在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就读期间,住宿费700/年、课本资料费400/年(多退少补);在联合办学校学习期间的住宿费和课本费按当地标准收取。

2

工程造价

50

3

建筑装饰

50

 

广东省环境保护

职业技术学校

1

环境保护与监测

50

1.5+1.5

 即一年半在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就读,一年半到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并推荐就业及颁发毕业证书。

2

环境治理技术

50

 

四、报名办法

即日起同学们可在各自就读中学进行缴费预报名,也可以直接到我校招生办报名缴费注册。

 

五、注册及开学时间

■注册缴费时间:2015年5月起接受同学们报名缴费注册。

■新生开学入宿报到时间:2015年8月30日~31日。9月1日正式上课。

 

六、专业简介

1、计算机应用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培养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调试、使用、维护、管理、销售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计算机设备、计算机网络的管理、维护,计算机操作以及计算机产品的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电路基础、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汇编语言与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基础、微机安装与维修、多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常用计算机外设和办公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应用等专业课程。

   2、计算机平面设计

      培养目标:面向平面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图文公司、报刊杂志社、各类制造业、服务业等企业从事各种广告制作、装饰装潢设计、多媒体制作以及网页制作等工作。

      主干课程:网页制作基础、图形图像处理、广告基础、平面设计、编排设计、计算机广告设计、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动画设计与制作(Flash)等专业课程。

  3、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计算机网络组建、应用的操作人员及相关产品销售人员,可从事网络组建、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系统维护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以及相关产品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常用软件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综合布线设计与施工、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服务器的安装与设置、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专业课程。

 4、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汽车行业,培养国产、进口汽车的美容、调试与维修等技术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汽车、摩托车的美容、整车调试和维修、驾驶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现代汽车先进美容技术、汽车材料、汽车构造、汽车电路、汽车修理工艺、汽车故障排除、汽车驾驶技术等专业课程。

(温馨提示:凡报读我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同学,在学习相关专业技能的基础上,还可以在校内汽车驾驶训练场参加驾驶证的培训及考证,有关费用按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费。其他专业的同学同样可以报名参加培训考取驾驶证。)

 5、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机电设备安装、维修与管理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保养、维修和设备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电工学与工业电子学、电气运行与控制、液压与气动、机电设备维修工艺学、机电安装技术、测试技术等专业课程。

6、数控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面向各类制造企业,培养数控设备操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数控车床生产线的操作、工艺实施、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有机械制图与CAD、机械电气技术基础、电子技术与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设备安装与调试、数控设备维护、数控机床与编程、数控加工技术等专业课程。

7、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学前教育的教学或辅助人员,面向城乡各级幼儿园、早教中心、学前班从事幼儿艺术类、幼儿外语、幼儿保育、保教等教学或辅导工作。

主干课程:舞蹈、钢琴、电子琴、声乐、绘画、手工、语言、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文学、幼儿卫生保健等专业课程。

8、模具制造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技术人才和操作人员。主要面向机械、轻工等行业,从事冷冲模、型腔模及其工装的设计与制造,金属板料、冷冲压与塑料制品成型工艺及其设备的调试和应用工作,也可从事模具生产智能型设备的操作和模具生产车间的技术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模具数控加工技术、模具CAD/CAM等专业课程。

9、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培养目标:面向建筑业、商业、外贸、铁道航空等系统,培养制冷与空调系统运用与检修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制冷与空调系统的安装、调试、操作、检修及技术改造等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热工与流体力学、制冷与空调自动化、冷库技术、电冰箱与空调器、制冷与空调系统给排水等专业课程。

10、电子与信息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电子信息产品生产、维修、应用的操作人员及销售、服务人员,可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以及电子信息产品的销售、服务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子测量仪器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应用、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通信网络与设备、电子线路、电工技能与实训、机械制图与CAD等专业课程。

11、会计

培养目标: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会计核算与会计事务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基层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行业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分析、会计电算化、财政与金融、审计基础、统计基础、税收基础等专业课程。

12、金融事务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银行、保险、证券事务的工作人员,可从事银行柜员、信贷、信用卡推广、银行会计、金融咨询和理财服务等工作。

主干课程:金融基础、金融法规与职业道德、银行网点与运营、银行大堂服务、银行柜面业务、银行会计、外汇交易与处理、点钞技能、保险基础、证券实务、理财咨询与服务等专业课程。

13、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面向商业、贸易、金融等企业,培养运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从事商贸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电子商务信息搜集与管理、电子商务结算、运输、保险、报关等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及软件应用、网络技术、网页制作技术、市场营销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知识、会计基础、税收基础、经济法律基础、商务管理及信息、网上贸易实务、商务外语、办公设备操作等专业课程。

14、服装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服装、服饰设计开发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实用型人才,可从事服装教育与管理、服装设计、新产品开发、纸样制作与排唛架、跟单、生产管理、QC、服装展示与策划、服装连锁专卖店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服装结构制图、服装缝制工艺、服装设备使用、服装材料、服装色彩与图案、服装原型设计、服装规格设计与样版制作、服装CAD、主体裁剪、时装画、裁剪制图、服装设计、服饰美学、工艺流程管理、服装表演艺术等专业课程。

15、工艺美术(石材工艺方向)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石材工艺产品生产企业,培养能从事石材工艺品设计和制作、石材装饰装潢、产品造型、室内装饰设计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工艺美术史基础、装饰基础、素描、色彩、图案、计算机设计基础、制图设计方法、石材拼花、石材雕刻等专业课程。

 16、美容美体(订单培养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向医院美容科及美容院等机构培养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中医学概要、礼仪与素质、针灸推拿技术、应用化妆品学、现代美容实用技术、营养学基础、化妆造型与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人体修护医学基础等专业课程。

    (说明:该专业与广州嘉荟国际实行订单式培养确保就业,并由美容机构知名美容大师授课,实行1+2教学模式即第一年在学校学习,第二年起到嘉荟国际相关美容机构进行技能实训学习。)

 17、中餐烹饪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高星酒店、餐饮服务行业培养能从事中式烹饪、中式面点的餐饮管理人员等工作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烹饪概论、餐饮成本核算、烹饪原料知识、烹饪原料加工技术、基本功训练、酒店管理,食品雕刻、面点制作技术、中餐烹调技术等专业课程。

 18、旅游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既有酒店管理服务知识,又有导游专业知识的专门人才,毕业后胜任各类酒店的服务管理岗位工作,各类旅行社导游员和景点讲解员等工作。

主干课程:形体训练、现代礼仪、计算机、酒店管理、前台客房服务、中西餐服务、导游服务、导游基础知识面、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心理学、模拟导游等专业课程。

 

学校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环市西路市教育园区内


标签: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 2015年招生简章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