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专业

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制造、汽车钣金专业介绍

2015/5/27 10:02:17   来源:招生网   阅读:103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专业特色1、分汽车制造与装配和汽车钣金与涂装两大方向,开设中级和高级班,包括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中级三年制)、汽车钣金与涂装(中级三年制)、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高中三年制)、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高级五年制),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及以上学历者,其中高级五年制表示初中起...
一、专业特色

    1、分汽车制造与装配汽车钣金与涂装两大方向,开设中级和高级班,包括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中级三年制)、汽车钣金与涂装(中级三年制)、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高中三年制)、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高级五年制),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及以上学历者,其中高级五年制表示初中起点学生就读五年成为高级工。

    2、实行双证融通,“工学结合”三段三岗式人才培养模式,以能力培养为主,注重社会能力与方法能力的培养以及职业技术应用能力与技能的训练,突出职业技术课程的针对性、实用性,专业核心课程实行“做、学、教一体化”教学。特别是创办了广本班,第二学年由广汽本田公司企业专家亲临学校培训上课,实现了学生所学技能与企业岗位要求无缝对接。

3、与广汽集团等大型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端汽车专业技能型人才,解决了市场需求的同时学生有了好的归宿。

 

    二、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全国各地,服务现代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与装配行业,培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现代汽车制造及零部件加工,汽车装配调试及维修检测知识,具备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数控编程、汽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改装与装潢、汽车产品质量检测、汽车维修、检测、销售等生产现场控制岗位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岗位及自主创业

   就业企业: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属下的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乘用  车(传祺)、广汽菲亚特等、北京(广州)汽车有限公司等各类汽车制造企业。岗位如下:

    1、 机械零部件的加工、汽车装配调试员、汽车检测调试员

    2 、汽车制造工艺员、工装夹具、产品设计、工程师助理

    3 、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人员

    4 、汽车4S店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销售员、售后服务员

    5 、企业基层管理人员,部门主管、业务员、管理人员

    6、自主创业方向:汽车零部件销售行业、汽车改装行业、汽车美容行业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中级班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或汽车改装相关企业,从事车身焊接、汽车装配、汽车改装、汽车调试等工作。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高级班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或汽车改装相关企业,从事汽车装配、汽车改装、汽车调试、车间调度、管理等工作。

汽车钣金与涂装中级毕业生毕业生主要面向在汽车维修(车身修复)、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技术服务等相关行业从事技术岗位的工作。培养掌握现代汽车维护、车身修复与美容技术的技能人才。

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制造、汽车钣金专业介绍

 

四、专业核心课程

 

汽车机械基础  机械制图  材料力学  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  汽车制造工艺学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  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  汽车电气构造与维修  整车装配技术  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

 

五、实习实训条件

汽车制造实训中心以汽车制造、装配、改装等能力为主线,构建“基本(认知)技能实训专项技能实训综合技能实训”三个层次,按照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实行工学一体教学。建设有“汽车装配要素训练基地“、汽车总装流水线、整车分解观摩基地、车辆改装大师工作室、汽车电气一体化课室、汽车空调一体化课室、汽车装配一体化课室、汽车电工电子一体化课室等多个实训场室。例如:

汽车制造装配要素训练基地

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制造、汽车钣金专业介绍

 

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制造、汽车钣金专业介绍

    汽车装配要素训练基地用于学生装配练习,学生快速选择工量具从事每一个要素装配,注重装配要点和装配技术规范性。

 

汽车制造总装仿真生产教学

  

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制造、汽车钣金专业介绍

 

汽车总装流水线是由输送流水线和专业设备构成的有机整体,人和机器的有效结合是汽车装配线的特点,决定着汽车的生产效率。通过在汽车总装流水线模拟操作将学生培养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大型生产制造厂需要的一线生产技术型人才。

 

汽车制造实训中心是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具备良好“职场”环境的,运用现代化管理方法和手段的实训基地。例如:

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制造、汽车钣金专业介绍

    汽车改装作品之一:纯电动小房车                    汽车改装作品之二: 战地越野车

 

六、教学团队

汽车制造专业教学团队专任教师均有多年企业工作经历, 具备“双师型”教师,具有较强师资力量。

 

七、职业技能鉴定

学生毕业不仅获得毕业证书,还须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通过鉴定可以取得机动车检验工中高级证书,同时可选考汽车维修工中高级证书、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证书等。

学校首页:广州市技师学院

标签:广州市技师学院 汽车制造 汽车钣金 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