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考招生简章

华南农业大学自考班2015年招生简章

2015/6/23 22:28:07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06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感受百年名校学术氛围聆听大师人生启迪学业与职业技能并重躬行践履建业自强华农求学,华农自考,一段如歌的时光百年历史,育国家栋梁;千亩校园,度青葱岁月;万名师生,谱世纪华章。这就是广东和农业部“九五”、“十五”共建“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坐落在珠江之畔,花城之中...

感受百年名校学术氛围

聆听大师人生启迪

学业与职业技能并重

躬行践履 建业自强

华农求学,华农自考,一段如歌的时光

百年历史,育国家栋梁;千亩校园,度青葱岁月;万名师生,谱世纪华章。这就是广东和农业部“九五”、“十五”共建“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坐落在珠江之畔,花城之中,占地8250多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环境,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华南农业大学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建立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和继续教育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系。

华南农业大学的继续教育历史悠久,早在1955年就创立了首批教职工马列主义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优势的学科专业,优良的办学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辛勤耕耘和努力开拓,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多规格、多层次、多形式、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办学格局,逐步建立起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成人高等学历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干部培训和职业技术培训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招生对象(面向全国招生,免试入学)

专科: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含高职、中专、中技毕业生)。

本科: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以上)毕业生、高职高专或(在读专科)在读生。

专本连读: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含高职、中专、中技毕业生)。

二、办学特色和优势

1、校本部教学、住宿,接受名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和文化氛围的熏陶。

2、宽进严出,免试入学,择优录取,学制灵活。

3、参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管理模式,严格管理,确保质量。

4、依靠华南农业大学的优势,组织优秀教师编写主考专业核心课程教材、考试大纲、考核课程指导书并负责实践环节的考核,通过率高。

5、师资力量强,由华南农业大学各专业骨干教师任课。

6、开设课程精炼实用,因材施教;注重实践环节训练,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三、教学形式

参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管理模式,校内上课、住宿、用餐。

四、考试时间

每年1月、4月、7月、10月,中英合作专业的专业课考试时间为5月、11月。

五、毕业证书、待遇及学位

按照广东省考委的要求,凡成绩全部合格者,由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主考学校副署公章的专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可享受全日制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待遇。本科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学校相关规定的,可申请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同时还可报考研究生。

六、收费标准

学费收费标准:专科6000/年、本科6500/年、专本连读6500/年;艺术类专业专科、本科、专本连读:12000/年。

住宿费:按不同条件每生每年500/1200元。

报考费:报考时按国家规定标准收取(37/科,中英合作专业的专业课120/科)。

实践考核费:根据主考院校具体收费政策收取。

七、专业设置

全日制助学班

层次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费标准

学习年限

1

农村财会与审计

A090604

6000/

两年

2

环境保护与管理

A020276

6000/

两年

3

乡镇企业管理

A090603

6000/

两年

4

农村机电工程

A080311

6000/

两年

5

行政管理

A030301

6000/

两年

6

电子商务

A020215

6000/

两年

7

市场营销

A020207

6000/

两年

8

商务英语

A050226

6000/

两年

9

人力资源管理

A020205

6000/

两年

10

艺术设计

A050436

12000/

两年

11

房屋建筑工程

A080801

6000/

两年

12

金融管理

C020116

6000/

两年

13

商务管理

C020214

6000/

两年

14

物流管理

A020228

6000/

两年

15

工商企业管理

A020201

6000/

两年

16

国际贸易

A020109

6000/

两年

17

金融

A020105

6000/

两年

18

计算机及应用

A080701

6000/

两年

19

营养、食品与健康

A081310

6000/

两年

/

1

财务会计与审计

B020157

6500/

两年/三年

2

环境保护与管理

B020277

6500/

两年/三年

3

乡镇区域发展(本科)

B090624

6500/

两年/三年

4

行政管理学

B030302

6500/

两年/三年

5

金融管理

C020120

6500/

两年/三年

6

商务英语

B050218

6500/

两年/三年

7

人力资源管理

B020218

6500/

两年/三年

8

艺术设计

B050437

12000/

两年/三年

注:招生专业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办学计划文件为准

八、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或相关学历证明原件、复印件,近期红底免冠小一寸彩照一张到招生办公室报名,填写报名表一份,预缴住宿费500(多退少补)

网络报名:本网上报名后采用银行汇款方式预缴住宿费500元。同时,保留好银行汇款凭据,并于开学报到时提供,换取学校票据。

报名时间:20154--10

报名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交通路线:

1、乘坐地铁3号线到五山站A出口见华南农业大学大门。

2、乘坐B10(原234路)、19741路(短线)、322662187878A20405775等公交车均可到达华南农业大学站。

温馨提示:

1、往年招生期间,发现一些社会机构冒用华南农业大学的名义对外宣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招生,利用网站网络、宣传材料、通讯工具等手段散布虚假招生信息,并直接误导部分学生报读。以上行为严重损害了华南农业大学和广大学生的权益。该现象已引起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此向社会郑重声明:

依据学校相关会议决定,自2012年起华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统一由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管理、教学。我校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及机构以“华南农业大学”或“华南农业大学某学院”名义进行自考助学班招生,没有委托任何其他部门或中介机构代收费用,也没有委派任何工作人员在地铁口进行招生接待。敬请广大学生及家长辨明真伪,谨防上当受骗。

2、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普通高等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形式,敬请家长及学生详细了解。

九、专业介绍

专科类

1、农村财会与审计 代码:A090604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对会计、审计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是经济学与管理学的交叉学科。通过学习,能够培养知识面广、适应性强,掌握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学的基础理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农村政策法规、农村经济调查报告、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原理、农村企事业会计、财务管理学(一)、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审计案例分析、财政与农村金融、农业经济学(二)、农业财会与审计综合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财政、金融、税收、经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2、环境保护与管理 代码:A020276

【培养目标】为适应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对环保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一个综合性专业。包括环境保护技术与管理措施,环境立法、环境教育、环境监测、环境社区建设与规划等综合性学科,培养既懂科学技术,又具有环境保护管理知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环境化学、固体废物管理、大气污染控制技术、水污染控制工程(一)、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导论、环境规划与管理、城市生态与环境学、环境保护与管理专业课程实践、毕业论文、英语(二)、环境学原理、环境地学基础、环境仪器分析、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环境生态学、环境质量评价、环境保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职于政府的环境规划部门、环境资源咨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学、制造、工程、采矿、石油等领域的公司中担任环境专业人员或工程师。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3、乡镇企业管理 代码:A090603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能正确理解与掌握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并具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并具有社会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写作基础与应用、农村政策法规、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原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学(一)、乡镇企业生产管理、乡镇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乡镇经济管理、乡镇企业经营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案例分析、乡镇企业管理社会调查报告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市政管理、人事管理、社会工作、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4、农村机电工程 代码:A080311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电运用及管理、职业教育、科普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有机械加工、汽车检测维修、数控机床与模具、机电一体化四个培养方向。考生可参加汽车维修、汽车营销、汽车美容、及数控模具职业技能培训考证。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农村电力系统、电器设备使用与维护、电器设备使用与维护实习、计算机实用基础、机械设计基础(一)、机械制造基础、金工实习、汽车拖拉机构造原理与应用、汽车拖拉机构造实习、农业机械、农业机电工程综合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机电产品的运行、调试、维护与管理工作;设备的制造、装配与调试工作;也可在机电设备制造企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与开发、企业与车间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5、行政管理 代码:A030301

【培养目标】通过学习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行政学、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基础训练,培养能从事行政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学概论、公文写作与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一)、政治学概论、现代管理学、社会研究方法、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管理学、市政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和宣传文秘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高数、英语。

6、电子商务  代码:A02021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能从事信息管理、系统分析,适应电子商务运作和开发的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英语、经济学(二)、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三)、国际贸易实务(三)、商务交流(二)、市场信息学、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础、电子商务概论、互联网软件应用与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网站运营经理/主管、网站策划/编辑、网站推广、网站开发人员、外贸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网络营销员等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就业范围广。

7、市场营销 代码:A020207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的,从事市场营销及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应考者应能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有关法规、方针、政策,能独立分析和解决有关市场营销的实际问题。

【主要课程】消费心理学、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谈判与推销技巧、企业管理概论、世界市场行情、广告学(一)、政治学概论、经济学概论、高等数学(一)等。

【就业方向】市场营销已经渗入到各种各样的企业中,对市场营销相关人才的需求量大,就业率高达97%左右。

【专业特色及优势】市场营销类人才社会需求量极大,就业形势良好。

8、商务英语 代码:A050226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强的外语交际能力,同时掌握国际商务专业知识,熟悉WTO规则的专业人才,在商贸领域独立完成以英语为基础的商务谈判、进出口业务、公关接待、资料翻译等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一)、综合英语(二)、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法、英语阅读(一)、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从事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涉外金融机构、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英语编辑、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就业范围广

9、人力资源管理 代码:A0202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各类公司、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学校中从事人才测评和遴选、根据人员的不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人力资源加以调配和组合、进行生涯规划的指导、开展心理辅导与咨询等工作的人才。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专业注重向学员系统的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介绍当前该领域的最新动态,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又特别注重与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相结合,不仅可使学员学习到系统的理论,又可学到系统的实践经验。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法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人力资源管理(一)、国民经济统计概论、企业管理概论、劳动就业概论、劳动经济法、工资管理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社会适应性强,就业前景良好

10、艺术设计 代码:A050436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设计人才。使学生毕业后具备广告设计、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商品包装设计、二维动画设计、网页设计、商业展示设计等能力。

【主要课程】设计基础、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平面构成(一)、色彩构成(一)、招贴设计、POP广告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标志设计(一)、版式设计(一)、制图基础、标识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装饰材料、照明设计基础、艺术设计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从事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印刷包装企业设计部门、室内外装修装饰效果设计、出版社与媒体设计部门从事艺术设计或策划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专业性强,好就业。

11、房屋建筑工程 代码:A080801

【培养目标】培养适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专)、工程力学(二)、土木工程制图、结构力学(一)、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建筑施工(一)、计算机应用基础、工民建课程设计、工民建课程实验、工民建生产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

【专业特色及优势】房地产行业持续热门,就业率高。

12、金融管理 代码:C020116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主要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经类)、企业组织与环境、商务交流、商务英语、数量方法、会计学、管理信息技术、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二)、财务报表分析(二)、金融法(二)、金融概论等。

【就业方向】适合银行、证券、保险、投资行业、可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等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属中英合作项目,课程实用性强。

13、商务管理 代码:C020214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才兼备、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商务管理方面应用性、职业性的专业人才。培养掌握国际商务管理、金融管理的理论、知识与方法、具有创新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及团队精神、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组织与环境、商务交流、会计学、管理信息技术、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二)、人力资源管理(二)、国际贸易实务(二)等。

【就业方向】适合服务、贸易、工厂等企事业单位,可从事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国贸、文秘、财务等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属于中英合作项目,课程实用性强。

14、物流管理 代码:A020228

【培养目标】培养与国际接轨,获得物流职业资格认证、能在物流企业或者企业内部的物流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并且还能在经济活动的各个层面上、从事物流系统优化设计,物流管理、决策的复合型人才。要求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系统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等相关只是和能力,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理论与技术,熟悉国内外生产,流通活动中的物流业务。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物流信息技术、物流案例与实践(一)、库存管理(一)、采购与供应管理(一)、运输管理(一)、仓库管理(一)、物流数学、物流英语、物流企业会计、国际物流导论等。

【就业方向】在物流企业或者企业内部的物流部门从事物流管理,主要有物流规划咨询、物流科研等。适应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和物流相关的铁路、港口、仓库等管理和技术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物流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国内紧缺物流人才。人才适用范围较广,就业形势良好。

15、工商企业管理 代码:A020201

【培养目标】培养优秀的涉外企业和机构的管理人才。培养学生系统的掌握现代的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企业综合管理的基本素质和操作能录,掌握良好的专业技能,外语基础和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良好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使用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工作能力,是学生具备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才干。

【主要课程】经济法概论、市场营销学、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基础会计学、企业会计学、生产与作业管理、企业管理概论、国际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涉外企业和机构的管理类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该类人才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

16、国际贸易 代码:A02010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一)、外贸函电、基础英语、中国对外贸易、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国际商法等 。

【就业方向】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及优势】专业针对性强、就业范围广、课程实用性强。

17、金融  代码:A0201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商业银行业务处理能力、金融会计核算能力、金融业务营销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熟练掌握银行业务、证券业务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商业银行、信用社、邮政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相关中介机构从事一线岗位的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财经类)、高等数学(一)、货币银行学、经济法概论(财经类)、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基础会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银行信贷管理学、财政学、企业会计学、证券投资学等。

【就业方向】适合银行、证券、保险、投资行业,可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等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就业范围广、课程实用性强。

18、计算机及应用 代码:A0807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行业应用软件、平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制作、动画制作、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三)、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程序语言设计(一)、数据结构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操作系统概论、数据库及其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

【就业方向】计算机涵盖很广,包括硬件、软件,软件里还分设计师和程序员等。就业形式良好。

【专业特色及优势】市场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应用的家庭化、普及化,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计算机人才供不应求。

19、营养、食品与健康 代码:A081310

【培养目标】研究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进行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开展公民营养与食品安全教育,组织健康食品加工生产都需要营养、食品与健康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医学基础总论、医学基础总论、基础化学、生物化学(四)、微生物与食品微生物、基础营养学、食品加工与保藏(专)、人体营养、食品卫生学、临床医学总论、疾病的营养防治、中医营养学基础、食品卫生法规与监督、烹饪与膳食管理基础、食品营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医院、卫生防疫、食品质量检测、幼教、食品加工与销售、饮食业等行业。该专业形成的职业将成为我国新世纪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专业特色及优势】社会需求量大,好就业。

本科类

1、财务会计与审计 代码:B020157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为适应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对财会审计人才的迫切需求而设立的,是经济学与管理学的交叉学科。财会与审计(独立本科段)专业自学考试的培养目标与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要求基本相当,是对我校主考自考专业“农村财会与审计”的承接与提升,注重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训练,以适应实践工作的需要。

【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现代管理学、经济法概论(财经类)、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审计学原理、国家税收、财务会计专题、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与成本会计、毕业论文、英语(二)、会计制度设计与比较、政府与事业单位会计、国际会计与审计准则、财政与农村金融、财务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财政、金融、税收、经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2、环境保护与管理 代码:B020277

【培养目标】培养考试掌握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知识,能够在乡镇企业,政府和教育科研机构从事环境保护方面的技术、管理、教育和科研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环境化学、固体废物管理、大气污染控制技术、水污染控制工程(一)、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导论、环境规划与管理、城市生态与环境学、环境保护与管理专业课程实践、毕业论文、英语(二)、环境学原理、环境地学基础、环境仪器分析、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环境生态学、环境质量评价、环境保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与评价、生态建设、资源利用、绿色食品生产等领域的研究、开发、教学、管理等工作。可就职于政府的环境规划部门、环境资源咨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学、制造、工程、采矿、石油等领域的公司中担任环境专业人员或工程师。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3、乡镇区域发展 代码:B090624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能较系统地掌握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农村区域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要求考生基本掌握企业经济活动分析、企业经济管理概论,熟悉乡镇企业一般的经济与管理的知识与规律;具有一定的经济预测、发展决策和判断发展形势和方向的能力,能够为乡镇区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主要课程】农业生态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社会学、乡镇经济发展调查与分析、环境科学概论、区域可持续发展、小城镇发展与规划、区域经济管理学、农业区划与布局、农业企业管理、写作基础与应用、农业推广学、农业概论等。

【就业方向】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市场分析以及农村政策法规研究的策划及管理类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语文、高数、英语,小考科目多,通过率高。

4、行政管理学 代码:B030302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素养和工作能力,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相关学科知识面宽,能从事行政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含案例分析和公共管理方法)、行政管理学(含行政案例分析)、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公共政策分析、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当代政治制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行政管理、人事管理和文秘工作,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政管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不考高数、英语,通过率高,就业范围广。

5、金融管理 代码:C020120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主要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与市场营销、商务沟通方法与技能、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会计原理与实务、战略管理与伦理、国际商务金融、企业成本会计管理、管理数量方法与分析、金融管理综合应用等。

【就业方向】适合银行、证券、保险、投资行业、可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等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属中英合作项目,课程实用性强,通过指定课程可获得金融管理证书。

6、商务英语 代码:B050218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技能,掌握一定的商务经济贸易知识和专业英语技能,具备商务英语理论与较高的商务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及综合素质的,即:培养既懂商务又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翻译、第二外语(日语)、高级英语、口译与听力、英语写作、外刊经贸知识选读、国际贸易实务(一)、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等。

【就业方向】 能在商贸领域独立完成以英语为基础的商务谈判、进出口业务、公关接待、涉外文秘、经济贸易、商务活动口(笔)译、资料翻译工作。在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可从事商务谈判、商务经营管理、产品销售与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市场管理与咨询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课程专业性强,通过率高,就业范围广。

7、人力资源管理 代码:B02021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各类公司、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学校中从事人才测评和遴选、根据人员的不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人力资源加以调配和组合、进行生涯规划的, 指导、开展心理辅导与咨询等工作的人才。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专业注重向学员系统的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介绍当前该领域的最新动态,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又特别注重与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相结合,不仅可使学员学习到系统的理论,又可学到系统的实践经验。

【主要课程】劳动社会学、组织行为学、社会保障学、现代公司管理、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源统计学、现代人员测评、人事管理学、工作岗位研究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社会适应性强,就业前景良好。

8、艺术设计 代码:B050437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一专多能复合, 型设计人才。使学生毕业后具备广告设计、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商品包装设计、二维动画设计、网页设计, 、商业展示设计等能力。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设计原理、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编排设计、字体设计、系列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VI设计、立体构成、材料工艺学、设计表现技法、展示设计、室外环境景观设计等。

【就业方向】平面艺术设计方向毕业后可从事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印刷包装企业设计部门、室内外装修装饰效果设计、出版社与媒体设计部门从事艺术设计或策划工作。环境艺术设计方向毕业后可从事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环境艺术专业相关的工作。

【专业特色及优势】专业性强,好就业。


标签:华南农业大学 自考班 2014年 招生简章 

 

 

                                   

   网上报名系统

   加报名微信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