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广州校区怎么样

2015/6/11 14:07:05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1115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雄厚的师资力量南方技师学院200余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0%,技师、高级技师教师占98,双师型教师86人,学院具有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市名教师13人,教师获各类荣誉500多人次。高水平教师数量在省属职业院校中位居前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广东省教...

1.雄厚的师资力量 

南方技师学院200余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0%,技师、高级技师教师占98,双师型教师86人,学院具有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市名教师13人,教师获各类荣誉500多人次。高水平教师数量在省属职业院校中位居前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功勋教师,一大批学识广博、技艺精湛的名师,他们亲近学生,循循善诱,以光风霁月的人格言传身教,使学子如沐春风,如鱼得水。

 

2.较强的学科专业

学院现有30个专业,全日制在校高技班学生6000多人,技师班学生2000余人。开设有汽车工程、机电工程、经济管理、信息工程、艺术与教育和环境工程等6个系部。建有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拥有5个高级技师考核点、26个技师考核点和30个高级工考核点,是全省著名的技师人才培养基地。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设在我校,是全省高技能紧缺人才培训的主要基地,形成了以汽车,机电工程为重点专业,辅以管理、艺术、环保为主干专业群,技能教育调发展的总体格局。

学校拥有3个省属职业院校重点专业、7个省级重点实训基地、15个校级重点发展专业,1个省部共建实训室。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控制自动化和网络技术与电子商务五个专业为技师试陪点,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多元专业设置和较强专业技术实力,使所有的学子都能在南方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尽情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

 

3.丰硕的科研成果

近五年来,我校共承担了各类省市级以上项目600余项,其中省市科学技术重点项目23项,科研经费达到200万元。国家基金项目的数量在全国省属职业院校中连续两年处在前5位。

近五年来,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科学技术在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处在全国省属职业院校的前列。据南京大学《2005—2006年中国科学技术影响力报告》,在全国引用率最高的50所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中,我校位居第20名。应用性成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申报和获得国家专利的数量呈现出跨跃式发展态势,仅2008年就申报了发明专利5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2项。

近五年来,学院获市级科研成果奖12项,其中劳动部门高校科学进步奖奖1项,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广东省课件制作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

 

4.科学的育人模式

为了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南方坚持“自主?开放?创新”的教育理念,大力革新人才培养模式,精心构建以教室、校园和企业为主要活动空间的“三个课堂”联动,以立体式、多元化、开放性为特色的“三个平台”并举的“三?三制”育人模式,为学生综合素质和个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05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劳动部技师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项教师教育成果被评为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还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和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省属职业院校中首批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学校之一。

 

5.良好的办学条件

选择南方,求学条件极为优越。近年来,学校先后实施三期校园扩建工程,加大基本建设力度,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校区占地480亩,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总投资超过2.2亿元,按标准的大学校园建设, 办学条件优越,设施齐备,建有学生数字化公寓,内设独立洗浴间、独立厕所、独立阳台,并配有行李箱、个人书桌、电话、宽带网、直饮水机;拥有图书馆、阅览室、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环形跑道、田径运动场等完善配套设施。拥有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实验室总面积11.9万多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2.52亿元,生均8000余元;拥有2200M出口、共25000多个信息点及50T数字资源的数字化校园。

 

6.优美的校园环境

南方技师学院广州校区位于广州开发区、广州市萝岗区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内。毗邻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占地面积400多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各类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学生宿舍全部实现了空调、直饮水、太阳能热水和网络接入,是理想的学习场所。

 

7.独特的校园文化

南方技师学院的求学生活是充实忙碌、诗情画意、激情昂扬的。面对着具有全国影响力并富有南方特色的“技能文化节”、“生存训练文化”、“社团创新文化”、“科学创新文化”、“服务学习文化”等品牌活动,面对着大学生电影节、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技术技能节、创业文化节、社会生存训炼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面对220多个学生社团,会员总数7000余人,面对学术讲座、学生课题申报、创业计划大赛、论文大赛等各类学术科技活动,每位学子都将拥有探求学术、陶冶情操、拓展能力、提升素质的机会和空间。

 

8.开放的办学体制

作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大职业教育基地之一,2006年以来,南方技师学院一直致力于技能教育国际合作和校企建设,与具有先进职业教育国家签订培养协议,互派教师,学生交流学习。同时聘请知名企业技术人员来我院授课,担任专业顾问。几年来,先后与德国、日本、奥地利、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20所职业院校或职业培训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要组织10余名教师学生赴国外学习。

 

9.自强的南方精神

从1983年到2010年,南方技师学院两迁校址,三度拆并,四易其名,几代人砥砺耕耘、自强不息,终于在昔日的黄土地上发展成为一所花园式的现代化大学。曾经的荒凉、贫瘠,曾经的艰辛、奋斗,曾经的赤诚、奉献,汇聚成一种可歌可泣的壮与美,凝铸成一种博大、坚厚、深沉的黄土精魂,深深铭刻在一代代南方人的心中。在南方,学会的不仅仅是单纯的技能,还将成就一种特殊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品格。

 

10.灿烂的学子前程

作为广东省职业技能教育的龙头、社会经济建设的基石,近年来,我校全面实施质量立校工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输送了20000各级各类人才,涌现了科技部973计划首席工人、2002年度海外华人技能协会亚洲成就奖、2007年度广东省唯一个人杰出成就奖得主杨学明,教育部“技能人才奖励计划”客座教授郁国樑、陈志敏等一大批技术精英;广东省10%高技能人才、在职特殊人才中的45%是我校校友。


标签: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广州校区 怎么样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