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高考解读

肇庆学院2015高考招生解答

2015/6/19 16:06:05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1047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肇庆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本科大学,创建于1970年,位于广东珠三角城市——肇庆(距广州90公里),在校学生2.3万余人。我想可以把学校的情况概括以下几点:  第一,环境优美。肇庆学院坐落在星湖风景名胜区,总占地面积1200...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肇庆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本科大学,创建于1970年,位于广东珠三角城市——肇庆(距广州90公里),在校学生2.3万余人。我想可以把学校的情况概括以下几点:

  第一,环境优美。肇庆学院坐落在星湖风景名胜区,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校园建筑与星湖山水遥相呼应,尽显优美俊俏的岭南风光,堪称读书治学之佳境。

  第二,学科设置合理。学校有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62个本科专业,均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每个专业经过严谨的、深入的社会调查和论证,每个专业都具有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师范类的专业在省内更有较高美誉度。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体育教育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化学、音乐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基础数学学科被列为省级高校重点培育学科。

  第三,师资力量优良。专业教师中70%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

  学校治学严谨,教学管理严格规范,重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协调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竞赛活动,并屡获殊荣。重视科学研究,学校拥有1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实践教学基地,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第四,提供多种修学渠道。肇庆学院向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辅修、双学位、双专业的学习渠道,大力提倡并帮助本科生考研,取得显著成绩;学校还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大学互派留学生、互认学分。与英国的博尔顿大学更是全面合作,我校学生在达到相关规定后,可申请3+1专升本、2+2或3+1的本科学习、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入读博尔顿大学硕士1年课程。

  总的来说,肇庆学院是一所环境优美,师资优良、学风严谨的公办综合性本科院校。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2.主持人:我们学院今年招生的总计划与往年相比是否有变化,录取规则是否有新的调整?

  肇庆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与往年持平,共6000人,其中本科5600人,专科400人。招生范围包括广东、广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甘肃、陕西、吉林、辽宁、山东、云南、贵州、山西、安徽、内蒙古、新疆、宁夏、青海以及港澳台等22个省区。

  2015年新增了商务英语、车辆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专业。

  录取规则基本与去年相同,具体的各科类的录取规则可登录肇庆学院招生办网站和求学参考网。

 

  3.有些学校的某些专业有外语加试,那么我们学院是否有这一类的要求?

  我校各专业外语语种不限,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语种,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4.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分别有哪些?

  我校目前共有14个二级学院,共62个本科专业,基础数学学科被列为省级高校重点培育学科,体育教育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化学、音乐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5.主持人:除了优势专业外,还有哪些是您认为的“潜力专业”,但目前却被大众相对忽视的呢?

  学校开设的专业都经过论证的,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发展前景与特点,建立考生不要从众,扎堆到经管类、外语类等专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来选择专业。

 

  6.主持人:今年我们学院有没有新增专业招收?

  今年我校新增了商务英语、车辆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专业。

 

  7.主持人:如果专业选择不当,进入大学后,对于转专业的问题,学校方面有哪些硬性指标或者要求?

  对于新生,按相关规定不办理转专业。新生入学后,可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提出转专业申请,也可选择跨学科攻读第二学士学位或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8.主持人:对于专业选择的问题,请以您的个人经验,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参考。

  学校开设的专业都经过论证的,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发展前景与特点,现在许多考生都扎堆到经管类、外语类等专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来选择。

 

  9.主持人:针对学业优秀的学生,学院方面将会有哪些鼓励方法?

  针对学业优秀的学生,我校有各类奖学金,另外会鼓励和帮助学生考研。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选择跨学科攻读第二学士学位或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10.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我校现有专任教师981人,“双聘”院士 1 人,其中教授等正高职称人员112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人员313人,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

 

  11.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学校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超1亿元,学校图书馆纸质藏书146万多册,电子图书74万册,纸质报刊1500多种。拥有四幢教学楼、充裕的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馆(场)、实验楼。有四幢饭堂楼,17个宿舍区共24栋楼,足以容纳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12.主持人:目前我们学校的就业率怎么样?

  我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校期间提供全程的就业指导服务。随着我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日益提高,毕业生就业也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学校近三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超过99%,名列广东省本科院校前列。学校被省教育厅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13.主持人:家长对于学生的就业去向非常关注,那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

  我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单位涉及全国 29 个省区,主要在广东省就业,占 88.43%,其中近一半毕业生在珠三角城市就业。就业的行业主要包括教育培训咨询、文化体育、IT、互联网、通信、金融保险、加工制造、零售批发、住宿餐饮、商务服务、等。详情可登录我校就业处网站查阅《肇庆学院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14. 主持人:您能介绍下本校的校园文化。

  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竞赛活动,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共12次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我校实行书院制,以培养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和学会合作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文化育人环境,形成文理渗透、专业互补、个性拓展的培养模式。通过大力开展学生各种文化活动,建设学生文化社区,营造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文化教育氛围,为大学生发展提供丰富的文化资源,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性和发展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肇庆学院 高考招生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