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高考解读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2015年高考招生访谈

2015/6/19 16:14:12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105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主持人:据了解,我们学校是2010年新的全日制公办的高等职业院校,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特色的高职院校,请你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吧  彭主任: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隶属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是一所以培养环保、节能、低碳、机电、建筑等领域高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全日制公办...

    主持人:据了解,我们学校是2010年新的全日制公办的高等职业院校,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特色的高职院校,请你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吧

  彭主任: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隶属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是一所以培养环保、节能、低碳、机电、建筑等领域高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学院,目前有在校生9700多人。学院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历史文化名城佛山市南海区,位于广州西二环高速路丹灶出口旁,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完善。校园按现代化高职学院的标准进行建设,校内湖光山色,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环境优美。校园建设践行了生态化理念:气温自然调节、节能建筑,雨水回用,垃圾分类回收等,是全省唯一一所高校类型的节能示范单位。

 

  主持人:拿能否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专业设置,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彭主任:学院的专业设置体现了环境保护全过程管理的理念,开设的专业涵盖了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环境污染防治、环境咨询与技术服务、食品健康安全、环保装备制造、生态园林与土木工程等领域,对应了整条环保产业链的岗位需求,形成了协调共生的专业群布局。同时以企业需求和岗位职业标准为导向开展教学设计,将教学环境与工作环境相对接,课程考核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实现了学校教育与职业能力的无缝对接,毕业生双证在手,就业无忧。

 

  主持人:那我们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是什么情况呢?

  彭主任:我们学院有一支有年轻,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知识结构很新,研究生的以上学历在百分之八十,为了帮助这一批师资力量,我们启动了“名师工程”,还包括我们设立了院长基金,鼓励这些年轻人区参与社会实践、科研开发、产业开发、培育他们双师的素质,加快他们的成长。另外我们还聘请了环保行业的一些专家来做客座教授,好比说傅家谟院士、刘昌明院士、陈述彭院士等知名专家,以及行业一线的高级工程师,有70多个人作为我院的客座教授,在我们学院里授课也会开设一些行业精英入校园讲座,也会开设一些我们学生职业生涯指导的讲座。

 

  主持人:据了解我们学校是以环保、低碳、节能都是社会上我们说的最多,全球最关注的问题,那我们学校作为全日制的公办的高职院校,在学科设置的方面是怎么样的?与那些本科院校有什么区别呢?能介绍一些我们专业特点吗 ?

  彭主任:我们学院的专业设置体现了以环保为特色以服务环保中心工作为一个宗旨,专业设置方面体现了环保全过程管理的里面,开设的专业涵盖了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环境污染防治、环境质询与技术服务、食品健康安全、环保装备制造、生态园林与土木工程等领域,对应了整条环保产业链的需求,同时专业建设是紧贴环保发展与经济发展的需求,

  毕业生的质量受到了就业单位的好评,总体的就业率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九点五以上,近年来,环保产业的发展很迅猛,环保高技能的人才短缺,已经成为资源发展的一个瓶颈,我们学院培养出来的环保人才,刚好填补了市场上的这个空白,我们开设的环保运营设施管理、环境自动监测、核辐射管理和监测、资源环境和城市管理、企业环境和企业安全管理这些专业的毕业生更是填补了就业市场上的空白。


标签: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2015年高考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