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3B院校近年录取分数分析

2015/6/25 10:55:47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147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三B批次的院校是民办院校,也是上大学的最后机会。根据往年的经验,这个批次的院校在投档时,两极分化极大,部分口碑较好的院校,分数线很高,获得较多优质生源,而另一部分院校分数线走低,需要征集志愿。三B批次同样是梯度志愿,考生尤其要填好第一志愿。三B文科四所院校投档分高出省线过百分从2...

三B批次的院校是民办院校,也是上大学的最后机会。根据往年的经验,这个批次的院校在投档时,两极分化极大,部分口碑较好的院校,分数线很高,获得较多优质生源,而另一部分院校分数线走低,需要征集志愿。三B批次同样是梯度志愿,考生尤其要填好第一志愿。

 

三B文科

四所院校投档分高出省线过百分

从2014年三B文科的投档情况来看,广东院校可以大概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学校投档分超出省线的院校,一共有14所,分别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137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校线差125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112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102分)、广东科技学院(校线差97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95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线差81分)、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线差87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86分)、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75分)、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67分)、广东白云学院(校线差51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40分)、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17分)。

第二类是学校投档分等于省线的院校。2014年三B文科有29所院校的投档分是省线,校线差为0分。

 

三B理科

院校之间两极分化很严重

从2014年三B理科的投档情况来看,广东院校两极分化现象也很严重,学校也可以简单地分为两类:

一类是投档分超出省线的院校。一共有16所,分别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112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校线差106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线差90分)、广东科技学院(校线差89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87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85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82分)、广东白云学院(校线差72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校线差57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54分)、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校线差49分)、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44分)、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39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38分)、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线差27分)、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线差25分)。

另一类是投档分等于省线的院校。2014年三B理科一共有27所院校的投档分是省线,校线差为0分。

 

三B志愿填报贴士

私立华联学院为例,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校2014年的录取情况,在达到省定录取分数线上的第一、二志愿已全部录满,不参加降分补录,因此,预计今年的录取情况也会出现去年的情况。请各位考生家长及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若经过考虑均衡后想报该院,以及达到录取分数线上的,建议将该院放在第一志愿,会有所保障,若分数较高的亦可遵循“一冲,二保,三稳”的原则放在第二志愿填报。

 

广东3B院校近年录取分数分析

广东3B院校近年录取分数分析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3B院校 录取分数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