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校园环境

广州工商学院招生首页

2015/6/26 9:36:54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院校隶属:广东省教育厅所在地:广东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花都校区);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三花公路中23号(三水校区)学校领导我院实行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双师型”的教师队伍。部分领导、名师、教授简介如下:董事长:邵宝华,北京...

院校隶属:广东省教育厅

所在地:广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花都校区)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三花公路中23号(三水校区)

 

 学校领导

 

    我院实行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双师型”的教师队伍。部分领导、名师、教授简介如下:

 

    董事长:邵宝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广州市花都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副董事长、名誉院长:姚卿达,中共党员,教授,最早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高级专家之一。

    20世纪60年代毕业于中山大学,留校任教,曾师从数学大师华罗庚教授,1981年到日本学习,曾多次到美、英考察;曾担任中山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软件研究所所长;香港粤海集团总工程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兼计算机系主任,软件研究所所长,校园网网络专家组组长;1997年应邀到香港大学讲学。

 

    曾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1984-1998年连任5届),现为名誉理事长;广东省数据库分会理事长;广东省高职高专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曾任多届广东省和广州市科技专家顾问;广州市信息技术专家组组长;国家软件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国家著名刊物《软件学报》、《计算机科学》编委;广东省教育厅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广州市东山区、越秀区等政府部门科技经济顾问;新华科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2002年以来,主持“十五”重大攻关计划课题“课件制作与智能答疑工具”的“课件工具系统”。

 

   最新科研成果是“e-motion多媒体创作平台”,属国家“十五”攻关专题主要成果:出版著作九部,发表论文80多篇,目前在全国推广应用。获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7项;多次被省、市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成果和事迹先后记入到美国国际光荣榜、美国ABI的5000名人录、英国国际传记中心出版社的名人录。

 

    院长:邝邦洪,曾任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肇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曾在广东省委党校、国家高级教育行政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校长培训班学习。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科研工作和高等教育行政管理工作

 

    党委书记、学院董事、副院长:钟伟强,中共党员,经济师,高级职业指导师。中央党校经济管理本科学历。

    曾在广州氮肥厂、中外合作广氮恒丰化工有限公司、英法合资香港氧气有限公司、香港骏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外企业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东莞南博职业技术学院等民办高校担任行政领导管理职务。曾经参加中山大学、英国BOC管理学院与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中文、管理和人力资源等专业学习与培训,香港回归前后被派往香港一年接受英法合资外国企业管理综合培训实习。

    一直以来长期从事中外企业和民办高校的行政管理工作,熟悉民办高校的日常运作,积极倡导运用现代先进管理方法来推行现代大学的建设和管理,倡导在高校实行教育教学规律与市场经济规律有效结合的经营管理和规范运作模式。个人论著有、《推行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实行民办高等教育质量的飞跃》、《诚信是民办教育发展的生命线》、《民办高校实施目标管理的探索》、《民办高校董事会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探索与实践》、《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思路与对策》等近30篇,其中《试论民办高校院长工作的有效性》获首届“特色民办教育在广东”高峰论坛论文三等奖;《从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看关心后勤外来务工人员的必要性》获广东省高校后勤管理系统2006-2008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副院长:吴运昌,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副教授。曾任教研室主任、兴华人才工程电子技术教学团队责任教授、电子与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中南地区电子线路研究会理事、全国高校电子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华南地区负责人。编著出版八部教材,其中两部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中南地区优秀教材二等奖;撰写发表30多篇科研教研论文。在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期间曾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

 

    副院长:符坚,中山大学毕业,哲学教授,现任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任高职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十六年,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百名优秀校长、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等。出版《哲学简论》、《广义经济学》、《求索文集》、《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等多部论著, 发表近百篇论文。被聘为中国教育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文社科院兼职研究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经济发展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入选《中外名人录》、《中国高等教育专家名录》等。

 

    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曾婉文,曾任广东省高教厅办公室主任、广东省教育厅规划处处长和法规处处长。

 

 学校简介

广州工商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前身为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95年,于2014年升格本科后更名为广州工商学院。学院现有广州和三水两个校区,校园面积1300多亩,校园环境优美。

 

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设九系两部(经济与贸易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财金信息管理系、工商管理系、物流与公共事务管理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外语系、音乐系和美术设计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教学部)和三个中心(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学院拥有较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任教师508人,企业兼职教师129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187人,具有“双师型”教师216人;目前开设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33个,在校学生9055人。现有省级重点(培育)建设专业2个,院级重点建设专业6个,校级示范性实训基地6个(财经类专业、市场营销类专业、现代通信系统、电子信息专业、计算机专业技能、物流管理专业),获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已初步形成“校级—省级—国家级”梯次培育体系;学院教学仪器设备6040.52万元,图书馆拥有纸质图书110.89万册,电子图书32万册,中外报刊1400多种。优良的办学条件为教学科研和提高学生的技能提供了保障。学生获省内外以上各类竞赛奖励725项,其中获全国比赛组织奖10项,全国性比赛金奖或一等奖24项,省级金奖或一等奖78项。

 

学院立足珠江三角洲地区,服务广东。以管理学学科专业为主,工学学科和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按照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设置和调整专业,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学院紧密结合区域经济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与234家企业、行业协会以及政府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就业,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2008年,学院被省中小企业局认定为“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 2011年,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学院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09年迈入万人高校行列,顺利通过了广东省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3年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的评审,201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成功晋升为本科院校。2005-2012年,学院连续8年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竞争力评估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联合授予“广东高等职业教育(民办)竞争力10强单位”称号;2010年5月,学院被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教育品牌研究院、中国教学科技发展促进会、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教育基金会联合授予“2010中国十大知名品牌民办院校”称号;2010年11月,学院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2011年6月,学院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称号;2012年,学院学生党总支被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多次被评为“广州市治安内保重点单位先进集体”。

 

学院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和谐办学、科学发展”的办学方针;践行“以质立校、以生为本、突出特色、崇尚创新”的办学理念;弘扬“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秉承“正德厚生 励志修能”的校训;大力开展“进教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的“五进”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致力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通讯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花都校区) ;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三花公路中23号(三水校区)

学校首页:广州工商学院

标签:广州工商学院 招生首页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