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2015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简章

2015-6-28 14:39:37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2015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简章学院代码:14511办学性质: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慈善性质)一、学院介绍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立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主办,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慈...

                           2015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简章

    

学院代码:14511             

办学性质: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慈善性质)

 

   一、学院介绍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立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主办,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慈善性质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广州后花园、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校园占地总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学习、生活设施先进完善。

    学院以“办慈善高校,助贫困学生,育精英人才,为社会服务”为办学宗旨。学院致力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链”,实行全免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提供寒、暑假期往返路费和全年服装、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使受助学生 “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学院依托碧桂园集团的专业技术力量,校企融合、产教联动、工教一体、工学结合,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专业师资队伍,在遵循高职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培育特色,争创一流。

   一是建立导师育人机制,学院所有教师和管理干部都是学生导师,实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二是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建立学生“一日生活制度”,使学生在紧张、有序、活泼、向上的生活氛围中健康成长;

   三是形成“大思政”教学体系,实现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全面建立基于学生自主学习条件下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模式,改革传统意义上的灌输式英语教学,提高英语教学效果;

   四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碧桂园集团,建立校企融合、产教联动、工教一体、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

   五是着力于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学院以“人品为本、作育精英、善行慈心、回报社会”为办学理念,精心培养“对人好,对社会好”,精技善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以期改变全社会对高职教育的看法,让更多有智慧、有潜力的学子喜欢读高职,实现其成才报国理想。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计划表      

                单位:人                               

招生专业

2015招生总人数360

 

专业

总数

广东省300

江西省30

    湖北省30

文科

理科

3+证书”

合计

文科

理科

合计

文科

理科

合计

建筑工程技术

 

60

 

60

 

6

6

 

6

6

72

工程造价

 

60

 

60

 

6

6

 

6

6

72

装饰工程技术

 

48

12

60

 

6

6

 

6

6

72

园林工程技术

20

14

 

34

3

 

3

3

 

3

40

酒店管理

30

10

12

52

6

 

6

3

3

6

64

物业管理

22

 

12

34

3

 

3

3

 

3

40

合计

72

192

36

300

12

18

30

9

21

30

360

 

 

 注: 1.“3+证书”装饰工程技术只招持有土木工程证书、施工员证书、化学证书、生物基础证书、电子证书、电工证书、机械证书和《广东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建筑CAD证书的考生。

        2.“3+证书”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专业只招持有化学证书、生物基础证书、电子证书、电工证书、机械证书、会计证书、旅游证书、教育基础证书、教育部颁发的计算机、英语等级证书和人社部颁发的计算机等级证书的考生。

 

   三、报考程序

   (一)报名条件

   1.报考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或 “3+证书”类考试;达到或预计达到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第三批专科B类及以上分数线或“3+证书”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

   2.报考学院的考生必须品格优良,并经其所在学校校长推荐;

   3.家庭经济贫困,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报考:

   (1)持有由当地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到2015年仍然有效的《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

   (2)省、市、县级的扶贫户需提交县级扶贫办开具的扶贫证明(网上下载表格,按表内容填写并盖章);

   (3)家庭突遭遇重大变故(如重病、突发事故等)致贫困,但尚未进行贫困认定,需提交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网上下载表格,按表格内容填写并盖章);

   (4)高中阶段或中职阶段靠学校助学金、减免学杂费或靠社会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的, 需提交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网上下载表格,按表格内容填写并盖章)。

   (二) 报名时间

   2015年4月1日--6月30日 

   (三) 报名程序

   1.网上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2015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全部采用在线报名系统,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4月1日--6月30日)登录网站在线完成网上报名,根据报名系统提示,进行填报。

   2.邮寄补充报名材料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须在6月30日之前,把以下报名材料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等寄达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收(邮寄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邮政编码:511510,招生办电话:0763-3936012,以签收日期为准)。

   报名材料纸张规格用标准A4纸,按以下次序装订:

   (1)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须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2)普通高中生复印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中职生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并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同,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3)打印报名表,按要求填写个人及家庭基本信息(原件);

    (4) 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到2015年仍然有效的《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复印件,包括户主姓名、家庭成员,发证时间及有效期,并在每页复印件上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同,经办人签名并加盖镇民政办公章;

  (5)如无《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考生,按个人实际情况在学院网上下载相应表格:县级扶贫办开具的扶贫证明或县级民政部门开具的其他贫困证明(原件);

   (6)其他材料:校长推荐表(原件),获奖证书、特长等级证书,作品等复印件,并在每页复印件上要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同,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7)高考体检表复印件。在每页复印件上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同,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四、报考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考试和心理测试

  1.心理测试:2015年7月2日—5日,心理测试在毕业中学(或中职学校)网上完成,请参加心理测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测试须知后进行测试。

   2.面试名单的确定 

   报考资格审核通过,且高考成绩达到第三批B线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根据学院招生计划,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3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面试考生名单于7月7日在学院招生网站进行公示。

   3. 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 2015年7月18日—19日

   (2)面试地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4.面试内容 

   面试采用现场考核和问答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品格、心理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与礼仪习惯,考察学生的学习潜力;通过才艺展示考察学生的特长。面试内容见《面试考试大纲》。

   5.资格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院在1个月内对新生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复查,如果发现材料虚假,将按学院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取消该考生入学资格,并将其档案退回原所在学校。

 

   五、填报志愿

   广东省考生除在学院网上报名外,可不用在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写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志愿。但要填写其他学院志愿,以免影响其他学院的录取。

 

   六、录取标准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5年在广东省招收学院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学院采取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方式(高考成绩60%、学院面试成绩30%、学业水平或中专技能证书10%),遵循“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原则,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择优录取。

 

  七、关于免费 

 实行全免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提供寒、暑假期往返路费和全年服装、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

 

   八、考生问答

  1. 国家承认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吗?

   答:按国家高考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学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符合毕业条件者,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并报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其专科学历。

 2.学生学习的形式及入学后如何进行管理?

   答: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学制3年。学院推行导师制育人,进行准军事化管理,建立“一日生活制度”,并对学生的诚信和礼仪予以督查和校正。

 3. 学院就业前景如何?

   答:学院致力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链”,使毕业学生“一人成才,全家脱贫”。达到学院毕业条件准予毕业者,推荐社会就业,也可通过双向选择,到碧桂园集团就业,其中在校期间经过“领导力”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培训后的优秀毕业生,可推荐给碧桂园集团基层管理岗位就职。 

 4.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哪一批次录取?

   答:学院是广东省招生录取批次第三批提前批。未被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学校的录取。

    

   九、招生咨询与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63-3936012

   传  真  :0763-3936700

   电子邮箱:zs@bgypt.com 

   邮政编码:511510    

   地  址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标签: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招生简章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