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首页

2015-7-2 9:25:52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院校隶属:广东省教育厅所在地:广东通讯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南华 学校简介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有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已有38年办学历史,是全省高职院校中举办高等教育历史最悠久的院校之一。院校代码:12060,办学性质:公办,录取批次:第三批A线。学院坚持以立德...

院校隶属:广东省教育厅
所在地:广东
通讯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南华

  

    学校简介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有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已有38年办学历史,是全省高职院校中举办高等教育历史最悠久的院校之一。院校代码:12060,办学性质:公办,录取批次:第三批A线。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励精图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毕业生近年来总体就业率均在99%以上,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学院被授予2008-2010年度广东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学校、全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党委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工作优秀组织奖,在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评估中我院荣获全省第四名,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在省教育厅考核中获优秀等级。经省政府批准,学院由央企办学转为广东省直属管理的移交工作将于2014年上半年完成,学院将迎来发展的新里程。

    学院前身为韶钢职工大学,地处韶关市南郊,邻近京珠高速公路,紧靠广韶公路,毗邻粤北名胜南华寺,为原广东工业大学校址,校园面积达43.7万平方米.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系、外语系、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实习工厂等教学系部,现有在校大学生8500多人,教职员工518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有99人,构成了一支以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和和高级实验师为中坚,讲师、工程师为主体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系、外语系、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实习工厂8个教学系部,32个学科专业,初步形成布局较为合理,特色较为突出,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职业岗位需求的专业群。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示范性专业;“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营销与策划”专业为“中央支持高职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重点建设专业,“数控技术”、“软件技术”专业为第一批省级高职院校重点培育专业建设专业。

    学院拥有大型的现代化教学主、辅楼,实验实训综合楼,图书馆和学生公寓等建筑群,以及标准塑胶跑道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和设施;

    学院现有中央或省财政支持的多个实训基地,其中有“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 “数控技术应用”实训基地、“计算机IT”实训基地、“外语多功能技能”实训中心、经济管理类专业模拟及仿真实训基地、“机电维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初步建成的“数控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各实训基地下属实验室、实训室、计算机室共68个,设有CAD/CAM、单片机应用技术、PLC、EDA&DSP、嵌入式系统、自动检测、计算机控制技术、楼宇安防系统、数控仿真系统、生产过程控制系统、中央空调及楼宇机电设备、移动通信技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系统集成及仿真、大学生电子创新设计、液压传动、机械原理、组网技术实验室、硬件实验室、商务模拟室、物流实训室等68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学院拥有网络中心、计算中心、外语听力训练调频台、66个多媒体教室及4个大型语音室等,并采用计算机网络、多媒体、闭路电视等现代化手段教学,各项教学生活设施完善,实验实训设备精良。

    学院校企合作蓬勃发展,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在国有特大型企业—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设有30个实习实训教学基地,在韶关和珠三角等地设有实训基地74个,并设有“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等五个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可进行49个工种的技能鉴定,为学生实行双证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学院既重视学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及专门技能的培养,还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要。学院建有音乐室、绘画室、形体训练室并开设音乐、美术欣赏等课程供学生选修。现有网络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舞蹈协会、旅游协会、英语俱乐部等70多个学生社团,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38年的发展历史,我院在教学、技能培训、学生管理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建校以来,已为全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工程技术人才,许多毕业生已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更多的毕业生已成为企事业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我院毕业生以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强和综合素质高等特点,及在工作中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出,并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我院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幽雅的校园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为立志成才的求学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标签: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首页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