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考快讯

2015广州高中补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

2015-7-11 19:21:00   来源: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1037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普通高中补录计划超6000个7月12日8时至15时填报志愿2015年我市普通高中补录计划现已发布。7月12日8:00-15:00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13日上午补录学校进行补录。一、补录计划总体充裕。全市共有109所...

  普通高中补录计划超6000个7月12日8时至15时填报志愿

 

2015年我市普通高中补录计划现已发布。7月12日8:00-15:00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13日上午补录学校进行补录。

 

一、补录计划总体充裕。全市共有109所学校、6405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3216个,包括市属公办高中计划60个,民办学校计划963个,萝岗、南沙区属公办高中全部计划578个,以及花都、增城、从化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1615个;其他区属公办高中3189个计划则面向本区补录。补录计划较多的区是白云区1096个、增城区852个(不含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番禺区627个;计划较少的区是黄埔区24个、天河区72个。计划数相对未被录取人数较少的区,考生除了可报考本区高中,还可考虑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在市属公办高中学校中,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市六中均有因未注册报到而产生的补录计划。在区属公办高中学校中,市七中、真光中学、市八十九中均有补录计划;部分学校的计划也比较多,如番禺区石北中学有470个、彭加木纪念中学有330个、增城派潭中学有217个。在民办学校中,补录计划较多的是南洋英文学校235个、英豪学校159个、华美英语实验学校127个。与统一录取不同的是,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具有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借读生的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所增加。

 

二、补录规则保持稳定。今年我市普通高中补录规则与去年相同,继续遵循“分段投档”原则,补录规则简要如下:

(一)补录考生资格有限定。中考成绩480分以上,在普通高中统一录取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的计划、范围和补录最低分数要求填报志愿。报考美术中学的考生须已参加过该校专业测试且成绩不低于60分,报考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须英语单科不低于120分。要注意的是,统一录取阶段被普通高中录取、但未注册报到、已被学校注销原录取结果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补录。

(二)各校补录最低分有限制。补录时,公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要求不得低于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如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则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的控制分数(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不含在内,广州外国语学校由于只在提前批前独立招生,因此取独立招生的录取最低分数)。公办学校如在原最低录取分数上未能完成补录计划的,不再降分。而民办学校如未能完成补录计划的,除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和中大附属中学不再降分,其他学校可以适当降分录取,但最低录取分数不能低于480分。

(三)补录实行分段投档。补录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设定702分、652分、602分、552分和502分五条分段投档控制线。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702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再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2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若在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完成计划的,则投至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为止。采用分段投档的办法,目的是在遵循“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基础上,发挥分段投档控制线的保护作用,使高分、次高分的考生有更大的机会被补录。

 

三、建议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填报志愿。我办在公布各学校的补录计划时,还同步公布各学校的补录范围、宿位数量以及各区各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人数分布情况。建议考生在充分了解这些情况的基础上,掌握一定方法,合理、审慎填报志愿。一是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志愿填报系统也会根据各个考生的实际情况对可报考的学校做出限制,防止考生填报无效志愿。二是参考往年的补录分数情况以及今年分数段的分布情况对自己准确定位。根据往年的补录情况分析,各学校的补录最低分数普遍高于其在统一录取的最低分数,去年各所学校的补录最低分与统一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差超过50分,相对来说,统一录取分数较高的学校分差较小,统一录取分数较低的学校分差较大,部分学校分差甚至超过100分。因此,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所处的分数段,结合学校在统一录取时的最低分数,对可报考的学校进行评估,如高分的考生可报考市、区属示范性高中,其他考生可报考区属或外区公办高中。三是选择外区公办高中要兼顾考虑离家远近、有无宿位的因素,选择民办高中则要考虑家庭经济条件的因素,学校信息可从《二〇一五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获取。四是公办高中和民办高中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建议充分利用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填报保底志愿,提高录取机率。特别提醒花都、增城、从化三区的考生在填报面向全市和本区均有补录计划的区属公办高中时,要注意选择面向本区补录的学校计划。

 

四、志愿信息切记主动确认方可生效。与统一录取阶段填报志愿相同,补录志愿须考生本人确认后才生效,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所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并在12日下午15时前进行网上确认,切勿错过时间。

补录结果将于7月13日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www.gzzk.cn)以及“广州招考”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公布。请考生及时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于7月14日12时前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7月10日


标签:广州高中补录 中考服务平台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