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欢迎您!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系招生专业

内容摘要: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1、专业名称:建筑工程管理 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工程管理方向【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具有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及相关领域的施工、监理、测量、预算、管理和质量检验的高级技术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建筑制...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
 
1、专业名称:建筑工程管理
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工程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具有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及相关领域的施工、监理、测量、预算、管理和质量检验的高级技术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三维CAD基础、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建筑施工组织、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质量检验、工程预算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在建筑行政管理、建筑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造价中介机构、招标代理机构、工程施工等单位,从事施工员、安全员、材料员、质检员、监理员等岗位工作。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2000元至3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7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2、专业名称:工程造价
专业方向:建筑工程造价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与工程造价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级建筑工程造价专业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三维CAD基础、房屋建筑构造、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控制、工程合同管理、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与计价、工程预算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在建筑行政管理、建筑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造价中介机构、招标代理机构、工程施工等单位,从事预算员、招投标、工程报建等岗位工作。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2000元至3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7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3、专业名称:装潢艺术设计
专业方向: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美术基础和创新思维能力,掌握装潢艺术设计理论,能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室内设计和效果展示制作,具有开展室内设计与施工能力的专业技能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基础、三大构成、摄影基础、三维CAD基础、人机工程学、设计概论、室内手绘表达、室内设计原理、室内照明设计、家具设计、版式设计、建筑模型制作、装饰绘画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建筑、城市规划、园林、展示、室内装饰行业及相关单位从事室内设计、电脑绘图及工程施工管理工作。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3000元至5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7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4、专业名称:园林工程技术
专业方向:园林景观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园林景观工程设计、园林工程预算、施工、以及园林苗木栽培、养护和经营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测量、 园林制图与识图、园林CAD、园林设计概论、 3DMAX与PS、 园林花卉学、 园林树木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 园林植物造景、园林生态学、园林景观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 园林景观模型制作、道路广场景观设计、 居住区景观设计、 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方向】 在园林管理、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园林苗木生产等单位工部门,从事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绿化养护、园艺、植物品种经销等工作。
【资格证书】 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建造师、注册规划师、园林景观设计师等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2000元至3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7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5、专业方向:园林工程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熟练使用园林工程图纸并指导施工,熟悉清单计价规则和使用工程计价软件进行园林工程预决算,熟练使用Auto CAD、Photoshop等软件完成园林景观设计和施工图纸制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园林工程测量、 园林制图与识图、园林CAD、园林设计概论、 3DMAX与PS、 园林花卉学、 园林树木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 园林植物造景、园林生态学、园林景观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 园林景观模型制作、道路广场景观设计、 居住区景观设计、 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方向】 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企业、园林景观设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园林苗圃、物业管理部门、花卉艺术设计公司、各级公园管理处、园林局从事园林景观设计、指导施工、植物栽培与繁育、盆景制作、工程预算等工作。
【资格证书】 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建造师、园林工程师、园艺师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2000元至3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7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6、专业名称: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          
专业方向:珠宝首饰鉴定与商贸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有珠宝首饰设计、加工、鉴定和营销的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适应珠宝首饰行业设计、生产、鉴定、品牌策划、经营管理技能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宝石地质基础、结晶矿物学和晶体光学、宝石学基础、宝石鉴定、宝石鉴定仪器、合成与处理宝石的鉴定、钻石鉴定与分级、首饰贵金属材料学、首饰制作工艺、珠宝首饰CAD、珠宝首饰商贸等。
【就业方向】从事珠宝首饰鉴定、设计、加工以及珠宝业商贸、管理等工作;主要在宝玉石鉴定所、典当行、拍卖行、珠宝首饰公司以及珠宝首饰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鉴定、评估、管理与商贸等方面的工作。
【资格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宝玉石鉴定师及钻石分级师等资格证。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3000元至6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8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一万元以上。
 
7、专业方向:珠宝首饰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高级珠宝首饰设计与创作能力能在珠宝设计、制作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珠宝首饰设计、管理、制作和开发等工作,并了解本专业发展动向的高级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宝石学基础、首饰贵金属材料学、宝石材料工艺学、珠宝首饰管理软件应用、首饰设计表现技法、珠宝首饰CAD、首饰创意设计、首饰企业运作管理、首饰制作工艺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珠宝首饰公司从事金银玉器珠宝设计、首饰设计、工艺品设计、新产品开发、珠宝首饰生产管理、首饰品牌策划、珠宝首饰产品贸易、珠宝首饰制作加工以及对珠宝检验、鉴定、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资格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珠宝首饰设计师等资格证。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3000元至6000元,两年后月薪一般为5000元至8000元,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一万元以上。
 
8、专业名称:服装艺术设计             
专业方向:服装艺术设计与商贸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高素质及形象设计、服装设计、生产、管理能力的高级技能型人才。能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市场经营与营销及对外贸易工作。
【主要课程】设计表现技法、服装设计、时装设计学、服装工艺、服装CAD、服装立体造型、数码服装设计Coreldraw、服装效果图技法、服装材料学、成衣工艺与制作、服装贸易、国际贸易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可在    服装生产与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从事人物形象设计、时装设计、服装产品的设计、开发、工艺制作、技术管理、品牌管理、品牌策划、营销策划、服饰广告策划、服装营销以及对外贸易等工作。
【资格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Photoshop高级绘图员、服装CAD 、服装设计证书。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2000元至3000元,设计师工资普遍在5,000元以上。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9、专业方向:服装艺术设计与时尚传媒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和审美鉴赏能力,掌握现代服装品牌形象设计的方法和技能,能从事时装媒体编辑、企业形象策划、服装品牌策划和推广、时装影像、流行趋势平面设计与展示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服装款式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生产经营管理、3D-Studio、鞋/包设计、数码服装设计CADCoreldraw设计、服装效果图技法、立体裁剪、服饰设计、时装媒体设计、时装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服装设计、管理单位及新闻出版机构、时装杂志等,从事人物形象设计、时尚服装设计、流行设计、服装企业艺术设计企划、产品包装与广告策划、服装跟单及宣传评论、服饰时尚、服装企业和品牌形象策划与推广。
【资格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Photoshop高级绘图员、服装CAD 、服装设计证书。
薪酬水平学生毕业月薪一般收入为2000元至3000元,设计师工资普遍在5,000元以上。五年后月薪一般达到8000元以上。

标签: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 招生专业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