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专插本快讯

广东专插本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2015/8/4 12:05:20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246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专插本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的招生考试科目为五门,其中省统一考试三门,高校自主考试两门。省统一考试的三门为《政治理论》、《英语》和《专业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包括《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管理学》、《教育理论》、《艺术概论》、《民法》、《生态学基础》和...

广东专插本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的招生考试科目为五门,其中省统一考试三门,高校自主考试两门。省统一考试的三门为《政治理论》、《英语》和《专业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包括《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管理学》、《教育理论》、《艺术概论》、《民法》、《生态学基础》和《生理学》,高校可根据专业特点选择其中一门(详见附件1)。


    英语专业考试科目为五门,包括两门统考科目为《政治理论》、《专业基础课》(考《大学语文》),及三门专业课,不考统考科目《英语》。

   解读:一般而言:经济管理类:政治、英语、管理学(或者高等数学);理工类:政治、英语、高等数学;法律类:政治、英语、民法;文史类:政治、英语、大学语文;药学类:政治、英语、高等数学(或者管理学);医学类:政治、英语、生理学;艺术类:政治理论、英语、艺术概论;外语类:政治、大学语文;等等。”注意经济管理类的专业有时相同专业各学校规定考试科目会不一样,比如工程管理,广州大学省统考科目是政治理论、英语和高等数学;而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的省统考科目是政治理论、英语和管理学;此时,对于工程管理这个专业,在广州大学是按理工类划线,而在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是按文史类划线。


   
考试各科满分为100分,五科总分为500分。每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省统考科目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范围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专科升本科同一层次的要求编写确定,并于报名前向社会公布。

    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15314日(星期六)至15日(星期日)两天,具体安排见下表:

 

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时间表(北京时间)

项 目

日 期

上午

下午

时间

科目

时间

科目

314

8:00-10:00

政治理论

15:00-17:00

专业基础课

解读(管理学、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艺术概论、民法、教育理论、生态学基础、生理学)

10:30-12:30

英语

315

9:00-11:00

专业课1

15:00-17:00

专业课2

    英语专业口语、听力考试,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考试时间由学校自行决定并通知考生。

    解读:外语类、艺术类以及职教师资类的专业课考试时间和地点由招生学校规定,通常考试时间很多学校会另定,详情按招生学校的规定。

  考场信息:2015年的考场信息一般在1月底或者2月初会发布。比如2014年考场共五个: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按报考学校的不同来安排。2014年的考场信息2014224日发布:

  准考证信息:2015年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会20142月下旬发布,一般2015225日左右可以打印,考生登录打印。


标签:广东专插本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