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高考政策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哪些大学强

2015/8/11 14:50:17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032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工程材料、制造技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绘图、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液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工程材料、制造技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绘图、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等。

 

  就业前景

  该专业是传统的机械设计制造和先进的自动化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机电一体化的宽口径专业,

  机械行业是个老行业,人才需求一直是不冷不热。不过,近年来我国大型工业逐渐复苏,制造业发展正面临高级人才短缺的严峻挑战,工业制成品的自主技术和科技创新能力明显不足,且能耗、物耗高,浪费、污染严重,庞大的工程技术队伍不能有效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正成为制约制造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业内专家介绍,制造业高级人才大致可以分成研发、设计、工艺、装配四种。目前这四种人才都严重短缺,呈现明显的供不应求趋势。同时,具有开发能力的数控人才也成为各企业争夺的目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由于涉及机械、电子、自动控制及计算机等诸多学科门类,为跨专业、跨行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专业在许多院校的就业率统计中,已经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在机械、电子、冶金、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兵工、钢铁、汽车等相关部门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控制与维护、计算机控制以及现代化企业的管理工作。

 

  院校推荐(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重点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长安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燕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福州大学、贵州大学、新疆大学。

  一般高校:北方工业大学、北华大学、河北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技术师范大学、淮阴工学院、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韶关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学院、兰州理工学院、广州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大连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学院、盐城工业学院、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邵阳学院、西京学院。

 

  提示

  1.数学、物理成绩较好,喜欢动手操作的考生适宜报考。

  2.几乎所有的理工类院校都开设了此专业,堪称“招生大户”。不过,不同类型的理工院校研究的专业方向都有很大差别,比如交通类院校研究的重点可能是起重运输机械方向,电子类院校研究的重点可能是电子制造技术方向,而传统的工科院校研究的重点则多是智能机电控制方向或模具设计制造方向等等。


标签: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哪些大学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