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高考政策

2015中国一流大学排名

2015/8/31 22:05:13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071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国一流大学是中国的顶尖大学,代表中国大学最高学术水平。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希望进入国内最好的大学接受最好的专业教育,将来成为中国社会的精英。可报考中国一流大学最好的专业。本书作者提出的2015年中国一流大学的标准是:“在中国大学评价中,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大学:1、教师平均学术...

中国一流大学是中国的顶尖大学,代表中国大学最高学术水平。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希望进入国内最好的大学接受最好的专业教育,将来成为中国社会的精英。可报考中国一流大学最好的专业。

本书作者提出的2015年中国一流大学的标准是:“在中国大学评价中,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大学:1、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居全国大学前30名。2、教师绩效居全国大学前30名。3、本科毕业生质量居全国大学前30名”。此标准比上年略有下降,2014年度是上述3项指标的前25名。三项指标名次相加并升序排列,得分越低名次越高。

 

据此标准,2015年中国一流大学的数量为23所。

(一)2015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共23所)

中国一流大学得分越低越好,得分相同按教师水平排名。

(二)中国一流大学地区分布

华北地区8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

东北地区2所: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华东地区7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中南地区4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西南地区1所:四川大学。

西北地区1所:西安交通大学。


标签:中国一流大学排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