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学招生

广东中小学周末补课比例30%以上

2015/11/12 15:17:18   来源:羊城地铁报   阅读:1042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广东中小学补课现象屡遭诟病,补课乱收费成为多年来群众反映、投诉最突出的教育问题。调查结果显示,中学生补课是忙完周末忙假期。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发布一项关于中小学补课的调查,该调查共95000份问卷。结果显示,周末补课超三成,寒暑假补课近五成。  老师电召补课  数据显...
    广东中小学补课现象屡遭诟病,补课乱收费成为多年来群众反映、投诉最突出的教育问题。调查结果显示,中学生补课是忙完周末忙假期。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发布一项关于中小学补课的调查,该调查共95000份问卷。结果显示,周末补课超三成,寒暑假补课近五成。

 

  老师电召补课

  数据显示,小学生补课现象比较严重,地点的选择多样化,如自己家中、学校、教师家中等。补课主要以考试科目为主,可见应试是补课的主要目的,违规补课的现象客观存在。高中、初中、小学都有科任老师主动打电话要求学生补课的现象。

 

  家长学生主观要补

  数据显示,家长和学生自己要求补课的比例大,两项相加后,高中生的比例接近80%,初中生的比例接近70%,小学生的比例甚至超过了85%。而学校和老师要求补课的情况也有所反映,初中老师要求补课的比例则达到了20%。(记者徐静)

 

  补课的科目:考试科目达70%~80%。

  中小学生补课的比例大:周末补课比例30%以上,寒暑假补课比例接近50%。

  老师电召补课班上发动补课

  高中        12.8%      17.3%

  初中        19.5%      16.5%

  小学        23.7%      16.9%


标签:广东 中小学 补课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