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填报志愿

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广州院校专利十强

2015/11/25 11:23:11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104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广州日报讯:记者昨天获悉,2014年广州市专利授权量十强院校出炉,华南理工大学以1390件专利授权夺冠,中大、广工分列第二、三名。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高职院校闯进前十名,其中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位列第十,为唯一民办高职院校。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014年共受理发明专利92....

 

  广州日报讯:记者昨天获悉,2014年广州市专利授权量十强院校出炉,华南理工大学以1390件专利授权夺冠,中大、广工分列第二、三名。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高职院校闯进前十名,其中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位列第十,为唯一民办高职院校。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014年共受理发明专利92.8万件,申请量连续4年居世界第一。专利申请量创新高背后,是转化率低、周期长的严峻现实。尤其是集聚大量人才、积累海量成果的高校。

 

  近年来,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高等院校通过政策措施和奖励制度,激励大学生科技创新,这让大学生提交专利申请的热情越来越高。

 

  早在2006年,中山大学便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规定,学校在成果转化收益方面开创了“三七开”的政策,即在科技成果转化的收益分配方面,发明者可获得70%的收益分配,第一发明者又可获得这其中70%的收益分配。该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制度,在当时走在了国内高校的前列。

 

  此外,在职称评审制度上,中山大学将发明专利与SCI论文一同视为教师聘任、考核的业绩及条件;并建立了技术、应用与工程类教师的聘任体系,将教师在专利方面的业绩,如是否拥有发明专利、是否促成专利的转化等作为技术、应用与工程类教师职称聘任的必要条件之一。

 

  在《广东工业大学资助在校本科生专利申请细则》中,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申请发明专利并通过学校审查的,学校全额资助申请费、实审费、代理费、授权费和前3年年费。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并通过学校审查的,学校每项资助0.05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闯进十强,成为唯一民办高校。专利井喷的背后,也体现了该校不俗的专业培养能力和科研教研水平。自2013年到2015年6月,该学院发表论文487篇,其中核心期刊48篇,被EI,SCI收录5篇。学院教师共出版教材38部,获得省部级课题36项,市级课题5项,学院资助课题99项。学院教师为省市提供咨询报告19项。此外,学院获得国家专利112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型专业89项。

 

广州院校专利: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十强


标签:广州院校 专利 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