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广东高考

建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留莞就业可享受优惠政策

2015/12/2 14:43:58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03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1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与东莞市政府签订《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明确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落户东莞理工学院。该基地将联合省内高水平大学及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龙头骨干企业等共同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依托东莞理工学院建立广东省研究...

11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与东莞市政府签订《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明确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落户东莞理工学院。该基地将联合省内高水平大学及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龙头骨干企业等共同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

 

依托东莞理工学院建立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更是省市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东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将充分整合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水平大学,及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龙头骨干企业、专业镇街(园区)、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优势资源,以“服务东莞、资源共享、注重实效、互惠互利”为原则,以“一个中心+多个示范点”的模式,成立一个培养基地中心和一批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研究生创新培养示范点,共同建设培养基地运行平台,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同时大力构建协同创新机制体制,引导基地围绕东莞产业或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技术创新,使基地成为东莞技术创新的高地。

 

为加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省教育厅将培养基地建设纳入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范围,统筹安排研究生招生指标,并在相关省内高水平大学招生专业目录中单列。东莞市政府将为每位研究生按本科生的2倍下达生均拨款,协调培养基地中心和示范点为在读研究生发放补贴,并在整合市内资源、加强培养条件建设、促进毕业研究生留莞就业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据悉,自2006年以来,东莞理工学院已与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联合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东莞理工学院培养研究生的规模和层次。此举将为东莞理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再添强大动力,对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东莞市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省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研究生 联合培养基地 优惠政策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