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广大附中和育才实验称被冒用学校名义招生

2016/1/5 12:58:55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1029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穗教育局:违规举证投诉可拨12345  刚刚踏入2016年,广州“小升初”的“暗战”便悄然打响。2日晚,广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近日接到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投诉后查明,有机构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冒名组织小升初模拟考试。而就在前两天,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发布《关于2016年育...

    穗教育局:违规举证投诉可拨12345

  刚刚踏入2016年,广州“小升初”的“暗战”便悄然打响。2日晚,广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近日接到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投诉后查明,有机构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冒名组织小升初模拟考试。而就在前两天,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发布《关于2016年育才实验系列学校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对此,广州市教育局再次声明,对机构未经授权冒用学校名义开设“名校报考专场”等活动进行严正声明,教育行政部门将严格查处违规招生行为,再次提醒学生家长应慎重对待部分不负责任的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经营性的活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广州市教育局欢迎广大家长对违规行为举证投诉,投诉电话:12345。

  两校均声明并无与教育机构合作招生

  2日,广大附中发布严正声明称,初步查明有机构用广州传识科技公司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租用场室,冒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名义,组织小升初模拟考试,严重误导了学生和家长,损害了该校的声誉。“对此,我们严正声明:任何机构所组织的涉及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宣传或考试均未经我校授权,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无关。今后,该机构发布的任何消息与招生宣传行为亦与学校无关。对于‘广州传识科技公司’所作的有关行为,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几乎与此同时,广州“小升初”的另一所热门学校育才实验学校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当中提到,自2015年9月以来,社会中、网络上关于育才实验学校2016年招生情况的小道消息不绝于耳。“其中,既有有心人刻意为之,也有不明真相人士(含焦虑的应届六年级学生及家长)的以讹传讹。”

  该校称,育才实验系列学校(含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实验、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广州市香江中学)育才实验系列学校2016年招生工作至今没有启动,将根据教育行政部门要求的时间开展工作。“办学以来,我校没有跟任何教育辅导机构合作招生。”

  育才实验强调,对外发布官方消息一律通过网站(http://www.gzycsy.cn/)及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为:gzyxycsy),有志于报读该校的同学及家长可以登录网站或关注公众号浏览历史消息,增加对学校教育教学理念的理解。

  建议:建立统一的招生信息发布平台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从2015年9月起,类似的投诉便不绝于耳。广雅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江南外国语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等校纷纷声明称被教育机构冒用学校名义,进行招生专场宣传活动。

  为此,广州市教育局在2015年11月举行了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责任书承诺书签订仪式。11个区教育局负责人以及真光中学、育才实验学校等16所公民办学校校长分别与广州市教育局共同签订了规范招生行为的承诺书。

  其中,在民办学校的招生承诺书中更明确,民办学校须独立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举行校园开放日等实地招生宣传活动时间段严格控制在当年4月15日至8月31日之间,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不为社会机构组织学生或家长举办各种升学讲座、“报考”专场、“名校行”等各种活动提供场地。

  有业内人士分析,广州从去年开始,民办学校采取面谈招生,招生报名时间更统一在小学毕业考试后进行,颠覆了以往民校提前招生的常态。“一方面许多家长怕晚报名,失去择名校的机会,最终只能靠电脑派位决定命运;另一方面,看准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焦虑心理,招生信息公布的渠道不够明晰,于是给予了教育机构造谣、作假的空间。”有校长建议,教育部门可否考虑建立一个统一的招生信息发布平台,各校的官方招生信息均在该平台发布。

  [五种常见“招生骗术”]

  值得关注的是,育才实验学校在声明还列举出机构近期常用多种的“骗术”,请家长和学生切勿轻信:

  1、A机构工作人员“曾老师”利用学校校庆大典,用类似学校老师身份在朋友圈发布大量校庆照片并附上“感谢所有人的帮忙,大家辛苦啦!!”等误导人以为是以学校老师说出来的蛊惑话语,并顺着引导家长加入微信群以牟取私利。

  2、B机构宣称在他们机构考试中前三十名就可以保送去育才实验。

  3、C机构工作人员直接打电话给家长,谎称有关系去育才实验,要求家长先交十万元,保证入读。

  4、D机构忽悠家长,说只有通过他们的推荐,才能获得报读育才实验学校的资格。

  5、还没有进入2016年,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士就谣传育实已经圈定了部分2016年新初一学生。


标签:广大附中 育才实验 学校名义 招生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