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广州教育机构涉冒用学校名义诈骗招生被查

2016/1/12 11:44: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106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列举了小升初存在的几类骗局:  1、以各种名义引导家长加入“小升初”微信群或QQ群以各种方式牟取私利。  2、社会机构宣称在他们社会机构考试中前多少名就可以保送去某名校。  3、社会机构工作人员或个人直接打电话给家长,谎称有关系去某名校,要求家长先交不少的资金,...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列举了小升初存在的几类骗局:

 

  1、以各种名义引导家长加入“小升初”微信群或QQ群以各种方式牟取私利。

  2、社会机构宣称在他们社会机构考试中前多少名就可以保送去某名校。

  3、社会机构工作人员或个人直接打电话给家长,谎称有关系去某名校,要求家长先交不少的资金,保证入读。

  4、社会机构忽悠家长,说只有通过他们社会机构的推荐,才能获得报读名校的资格,要推荐就要交钱。

  5、谣传某名校已经圈定了部分2016年初一新生。

 

社会机构涉嫌冒用学校名义诈骗招生被查处

  前两年风起云涌的“暗考”今年是行不通了。日前,有公司冒用学校名义组织招生考试被叫停,这是近三个月来,第三起被叫停的违规招生行为。

  据教育局称,2015年12月31日,市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称:2016年1月2日,有机构冒用广大附中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组织小升初模拟考试涉嫌侵权和诈骗。经查实,2016年1月2日上午,广东能龙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从广州传识科技公司租用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作为考试场地组织考试。约有300多人参加了考试。广州市教育局于当日晚发布官方微信,次日通过新闻发布,提醒学生家长应慎重对待部分不负责任的社会机构和个人的活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016年1月6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已向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报案。

  今天,广州市教育局重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参与社会机构举办的各种升学讲座、学校办学专场、“名校行”等各种活动;参与社会机构在校内外以“名校行”等各种名义组织学生培训、进行成绩排名等活动;借助中间方(含社会机构)通过组织考试、竞赛或培训等形式选拔生源等都属于违规招生行为。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坚决打击社会机构冒用学校名义进行招生考试行为,欢迎广大家长对违规行为举证投诉,电话为12345。

 

今年民校继续实行免试入学

  江东称,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坚持执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民办学校招生坚持执行“免试入学”原则。而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将实行网上报名。

  “我们每一年的招生都有时间节点的,家长们可根据我们公布的时间来进行操作,不要轻易上当。”江东介绍了市教育局在招生方面的安排。2至3月,市教育局会发布招生政策并进行解读;4月是各区教育局发布招生细则(包括学校招生计划等)并进行解读;5月是小学招生报名登记,其中民办小学开始录取;6至7月是小学招生录取,小学毕业考试,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登记及录取。

  江东透露,今年民校招生的最大一个亮点是实行网上报名,无论是小学招生还是初中招生,都在同一个平台进行,这会进一步规范民校的招生行为。“我们正在研发这个网上报名系统,会有一些报名规则,比如会对学生填报志愿数进行限制,会对学校面谈学生的时间进行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可以减轻学生的负担。”

  江东同时强调,学生及其家长不要急、不要慌,按照官方渠道获取的教育政策信息做好入学准备即可。


标签:教育 学校名义 诈骗 招生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