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本科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201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6/1/16 13:36:54   来源:暨南大学   阅读:1064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一、学校简介  暨南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创办于1906年,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学校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6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近3...

 

    一、学校简介

  暨南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创办于1906年,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学校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6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近30万人。

  学校设有28个学院和研究生院、62个系;有89个本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5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4种;有博士后流动站16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学校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设有五个校区,校园占地总面积210.71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31.31万平方米。目前,有各类学生49432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3759人,研究生972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368人、硕士研究生8356人)。来自10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校华侨、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12219人,高居全国第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结构优化,有专任教师196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长江学者”8人,“千人计划”专家8人,“杰青”获得者14人,教授541人,副教授731人,博士生导师570人,硕士生导师1255人。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学术和教育交流,已同世界五大洲47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56家高等院校和文化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

  暨南大学艺术类招生专业包括文学院的戏剧影视文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学院的美术学专业(中国书画鉴赏)、动画、戏剧影视导演(影视编导)、音乐学(音乐演奏艺术)、音乐学(电脑音乐制作)等。

 

  二、专业介绍

  (一)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增强学生人文、艺术学科方面的厚重知识,培养具备戏剧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故事创意、剧本创作、影视批评等写作能力,以及影视、网络新媒体等策划、编导与制作能力,能够胜任广播电视、影视剧团、文化传播等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听语言、电影美学、影视文学改编、戏剧影视评论写作、导表演艺术基础、影视精品分析、电影大师研究、编剧、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艺术概论、基础写作等必修课,还包括剪辑学、高级非线性编辑、情景喜剧创作、电视剧作品赏析、摄像基础与实验、影视理论、表导演实践、大众传播学、新闻学概论、影视技术概论、中国话剧、外国戏剧、国别电影研究、类别电影研究、文学批评、文学创作与鉴赏、秘书学、文化产业管理、逻辑学、公文写作、口语表达学、美学、修辞学、语法学等选修课。

  (二)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为海内外媒体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能熟练应用普通话、粤语、英语等语言胜任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出镜记者等岗位工作,并能胜任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或公关岗位相关工作的口语传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大众传播学、播音导论、广播节目制作、电视节目制作、语音基础、播音发声学、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主持、电视节目主持、出镜记者实务、文艺作品演播、新闻采访与写作等。

  (三)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中国书画鉴赏)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并全面掌握中国书画篆刻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且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综合素养,具有中国书画艺术创作与鉴赏、教育与研究、策划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适应社会需求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将来主要从事中国书画篆刻艺术的创作、研究、鉴定以及教学、出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古文字学、古文献学、中国绘画史、中国书法篆刻史、古代书论、古代画论、中国画技法研究与实践、中国书法技法研究与实践、书画鉴定与欣赏、碑帖鉴定、收藏与拍卖与艺术品市场研究、中国书画作伪研究、古代书画收藏、保护、修复与装裱工艺、中国书画篆刻工具材料研究等。选修课程包括影视编导演、新媒体动画艺术、音乐等艺术门类课程。

  (四)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将系统地训练动画创作能力,通过影视及动画技法、制作的专业教学,培养具备原创能力的动画编导及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基础、动画概论、电影技术概论、视听语言、动画运动规律、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表演基础、剧本创作、平面设计基础、数字影像、视频合成、音频设计、网页设计、编程语言等。选修课程包括影视编导演、中国书画鉴赏、音乐等艺术门类课程等。

  (五)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重点培养影视编导高级专门人才。强调以创作实践为主导,以多元知识结构为支撑的影视人才培养机制。

  主要课程:编剧、导演创作实践、电影摄影、电影声音、表导演基础等专业必修课;视听语言研究、中外电影史、类型电影研究、电影大师研究、艺术概论等学科必修课;并辅以文学及艺术修养、影视美学、电视三大模块的专业选修课。选修课程包括新媒体动画艺术、中国书画鉴赏、音乐等艺术门类课程等。


标签:暨南大学 艺术 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科招生简章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