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广州市教育局确认2016广州小升初网上报名

2016/1/20 12:28:43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1242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在数度“吹风”之后,广州市教育局于1月12日正式确认了小升初网上报名的消息。这意味着,民校小升初招生报名,告别“游击战”状态,有了统一的网上报名平台。  其实,小升初网上报名平台并不是新鲜事物,像武汉、昆明、长春、成都、桂林等很多城市都采用民校网上报名的做法,只是各地的做法不太...

     在数度“吹风”之后,广州市教育局于1月12日正式确认了小升初网上报名的消息。这意味着,民校小升初招生报名,告别“游击战”状态,有了统一的网上报名平台。

 

  其实,小升初网上报名平台并不是新鲜事物,像武汉、昆明、长春、成都、桂林等很多城市都采用民校网上报名的做法,只是各地的做法不太一样。比如武汉2015年对7所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只要登录“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输入学号、身份证号和姓名完成注册,在民办学校申请列表中勾出想报的学校,提交即完成报名。

 

  广州虽然已经确认小升初民校招生采用网上报名,但具体的做法仍不知道。据媒体报道,目前广州市教育局正在研发这一网上报名系统,届时会有一些报名规则,比如会对学生填报志愿数进行限制,会对学校面谈学生的时间进行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可以减轻学生的负担。

 

  从小升初网上报名这件事,可以看出教育部门在治理小升初升学秩序时,已经由纸面的政策法规开始“落地”寻求技术手段。它将进一步规范民校的招生行为,减少民校与机构之间的“暗考”和“学位交易”现象。

 

  对学生家长来说,笔者认为,这个网上报名系统也是一大利好,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减轻了学生家长的负担,不需要为了报名奔波于学校之间;二是增加了报名的透明度。家长们不用担心漏掉报名时间,也不用为了报名到各种微信群和QQ群去获取小道消息;三是增加了报名的公平性,因为网上报名系统会对学生填报志愿数进行限制。这时,家长对民校的选择显得格外重要,家长应该准确定位,选择符合孩子水平的民校,而不是一味追求热门民校。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警惕一种现象发生,那就是如果民校通过各种方法提前暗中锁定生源,那么再透明的网上报名系统也会成为“摆设”。


标签:广州市教育局 小升初 网上报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