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求学公告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2016年推荐保送生实施办法

时间:2016-2-17 12:55:47  作者:  来源:广东省招生办公室  查看:10128
内容摘要: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2016年推荐保送生工作实施办法自2001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13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语学校以来,我校已向高等学校输送了十五届保送生,他们以突出的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获得广泛好评。经教育部同意,2016年学校推荐保送生的工作按照教育部教学司函【2015】25号...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2016年推荐保送生工作实施办法

 

2001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13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语学校以来,我校已向高等学校输送了十五届保送生,他们以突出的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获得广泛好评。经教育部同意,2016年学校推荐保送生的工作按照教育部教学司函【201525号文件的要求布置和开展。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2016年我校推荐保送生工作的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1、保送生工作领导机构

成立“保送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 万清华

  员: 黄巧萍  聂德森   谢仁发  方建军  杨如华  叶和丽

    吕晓波   姚小平  吴瑞珍  杨建珍  朱文广

      陈汉育

2、保送生工作纪检监察机构

成立“保送生工作纪检监察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黄巧萍

组员:杨 亮   涂 奉

监督电话: (02036247518

3、保送生基本条件及成绩评定方法

1)被推荐的学生必须积极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各方面表现一贯优秀;

2)根据教育部分配的指标,我校可推荐的名额共 85 名,根据文理科学生人数比,原则按4.55.5的比例推荐,文科 38名、理科47名。成绩排名分高中阶段文理科总成绩排名、高中阶段语文+英语总成绩排名、高中阶段英语总成绩排名三类,三类排名及排名确定方法见附件一。

4、在同等条件下,具备如下条件的学生可以优先推荐:

1)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在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3)社会工作能力突出, 担任过校学生会、团委等主要干部。

5、学校及时公布高校的招生信息,学生除报清华、北大外每人只可选择一所大学提出申请,学校将结合该校要求进行审定,确定推荐名单,接受高校考核,具体实施细则见附件二。报考清华、北大的学生如果没有被录取,可以再选择一所大学提出申请报考(在报名期内)。

6学生一经被申请大学录取,则不得放弃。

7、被高校拟录取的保送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若有违纪现象,则取消其保送生资格。

8、保送生推荐过程中,学校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任何人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将按学校不称职教工处理。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0一五年十月

 

 

附件一: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2016年推荐保送生成绩合成及排名确定办法

1、高中阶段文、理科学生总成绩及排名的确定。

高一、二阶段文理科学生成绩合成方法相同,具体如下:

高一第一学期期中成绩: =(语++++++++地)/1050

高一第一学期期末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一第二学期期中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一第二学期期末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二第一学期期中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二第一学期期末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二第二学期期中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二第二学期期末成绩折算方法同上 =(各科成绩总分/考试科目总分)

高一第一学期成绩折算方法:

高一第二学期成绩折算方法:

高二第一学期成绩折算方法:

高二第二学期成绩折算方法:

 

高三阶段理科生成绩的折合方法如下:

高三保送生名单确定前的各次考试成绩:

=(语+++++生)/750

高三阶段文科生成绩的折合方法如下:

高三保送生名单确定前的各次考试成绩:

=(语+++++地)/750

文理科学生总成绩的合成:

 

 

即:折合后的高一、高二四个学期的成绩取均值×0.4+折合后高三保送生名单确定前的各次考试成绩取均值×0.6,并依据总成绩分文理科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排名。外校之星因去国外交流,其期末成绩由该学生期中成绩文、理科的排名对应期末此排名的总分来代替;因病没有参加期中、期末考试(经教学处批准),按实际考试次数计算;因病复学生按在本届实际考试次数计算。

 

 

2、年级语文+英语总成绩的合成

高一期中、期末、高二期中、期末的语文和英语累加取均值后×0.4+高三保送生名单确定前各次考试的语文和英语累加取均值后×0.6

并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年级语文+英语总成绩排名。

3、年级英语总成绩的合成

高一期中、期末、高二期中、期末的英语累加取均值后×0.4+高三保送生名单确定前各次考试的英语累加取均值后×0.6

并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年级英语总成绩排名。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201510

 

 

 

 

 

 

 

 

 

 

 

 

 

 

 

 

 

附件二: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2016年推荐保送生工作实施细则

1、根据教育部及各高校关于保送生工作时间表,公示文、理科的高中阶段学生总成绩及排名,语文+英语年级总成绩及排名,英语年级总成绩及排名。公示时间为一周。

2、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确定我校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并公示。

3、及时公布有关高校的招生信息。

4、学生根据各高校的具体招生要求进行选择,并向学校保送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保送生工作小组将按照招生学校的面试与笔试要求和学生的总成绩及排名等情况进行审定,必要时,还要增加有关测试,确定人选。

5、保送排序方法及名额分配

   1)、排序原则:

①文科学生按高中文科总成绩每4名为一段,理科学生按高中理科总成绩每5名为一段。文科第1-4名为第一段,第5-8名第二段,以此类推;理科第1-5名为第一段,第6-10名为第二段,以此类推;

②文理科总成绩排名同段对等,不同段高段优先;

         ③同段不同科的学生,根据招生学校的考试科目,相应参考语文+英语的年级排名或英语年级排名,名次靠前者优先。

2)、名额分配原则:

       ①文理科同段等额分配,若同段内文或理科名额未报满,则将名额转至同段的另一科;

②有余额时,文理科可分别报名,按(1)的排序原则进行排序。

    注:若有具备保送生资格的学生放弃保送,则可在对应的科类中递补,但学生的原始定位名次不变、原始定位的段次不变。当递补的人数超过本学科一段人数时,再递补的名额转到另一科,来交替递补。

6、推荐的保送生如果被录取,必须到该校就读,不得到国外或港澳高校就读。

7、对确定推荐的保送生,将根据规定进行公示。

8、本细则的解释权在保送生工作领导小组。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201510


标签: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保送生 

广东招考阳光信息平台 学校招生信息发布平台

“以求学者之心,参考万家学校”©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广东省学校招生资讯  找学校,找专业,找报读 - 网上报名

Copyright ©www.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申请友链

广州网警授权可信网站360绿色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