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2016佛山南海民办小升初报名时间5月7日

2016/3/4 10:32:26   来源:广佛都市网   阅读:1113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昨日,佛山南海区多所民办初中陆续公布了2016年“小升初”具体招生方案。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延续去年的面谈招生方式,报名时间为从5月7日至22日,报名日期缩短为16天,面谈时间则为6月25日至30日。  另外,佛山市教育局公布的《佛山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

    昨日,佛山南海区多所民办初中陆续公布了2016年“小升初”具体招生方案。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延续去年的面谈招生方式,报名时间为从5月7日至22日,报名日期缩短为16天,面谈时间则为6月25日至30日。

  另外,佛山市教育局公布的《佛山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提到,今年民办“小升初”面谈多校冲突时,学生可向学校申请调剂。

 

  报名时间缩短为16天

  去年是实行民办初中取消笔试、面谈招生首年,今年1月佛山市教育局公布的《意见》指出,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总体政策方向原则不变,继续采取面谈招生,学生仍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最多可报3所学校面谈。

  记者从南海区各民办初中公布的招生方案中看到,今年招生依据依然以面谈成绩为主,同时参考学生提供的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小学生成长记录报告册》。石门实验中学的招生方案明确指出,学校一律不收取学生或家长所提供的各类竞赛成绩、奖励证书或考级证明,不以此作为报名和招生入学的依据。

  目前,南海实验中学、南海外国语学校、石门实验学校、石门实验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佛山市超盈实验中学、南海执信中学等学校的报名和面谈时间相同,统一安排在2016年5月7日至22日。但相比去年的30天报名时间,今年缩短为16天。面谈时间则统一安排在2016年6月25日至30日,相比去年减少了4天。

 

    面谈时间冲突可调剂

  去年,不少学生同时报多所学校,面谈时间出现冲突。今年招生工作意见指出,对所报学校面谈时间有冲突的学生,可向需调剂面谈时间的学校提出申请。各民办初中统一在2016年6月11日至12日接受学生调剂登记,并予以调剂,最大限度为学生面谈提供便利。6月15日,各民办初中公布调剂后的学生面谈时间安排。

  从面谈时间上来看,各所学校的面谈时间都为10分钟,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即前3分钟的自我介绍和7分钟的综合考查。面谈采取多对一的方式,基本上为3名老师对一名学生。面谈内容除了对“小学学习科目目标”的考查外,还将从道德品质和公共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多方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面谈的综合题,按每天三个时段分,同一个时段的题目是一样的。”南海实验中学副校长周秀丽提醒考生,在自我表达环节,要尽量流畅,突出个人的综合素养,而综合考察环节,则要切中要害,切莫漫无边际地阐述。

 

2016佛山南海民办小升初报名时间5月7日


标签:南海 民办小升初 报名时间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