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招生简章

2016年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自主招生简章

2016/3/9 12:35:10   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阅读:1536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 报考条件(一)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条件。 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文理类专业,相应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须有一门学科成绩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条件。1.身体健康,符合...

 

一、   报考条件

(一)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条件。

   
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文理类专业,相应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须有一门学科成绩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2.中职阶段所学专业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大类相对应,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

二、   招生专业和计划

面向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招生

  2016年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自主招生简章

 

      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物价局有关文件执行。

      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500元,若安排入住不同等级的宿舍,按收费许可证核定标准多退少补。

 

 

三、   招生专业介绍

【中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中药材鉴定、中药检验、中药购销、中药调剂、中药储存和养护、中药炮制、中药栽培及中成药生产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药基础、实用方剂与中成药(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药用植物识别技术(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中药调剂与合理用药、中药成分提取与分离(学院精品资源课程)、中药鉴定技术、中药饮片生产(学院精品资源课程)、中药制剂生产(学院精品资源课程)、中药质量控制等。

职业资格证:中药调剂员(高级)、中药购销员(高级)、中药制剂工(高级)。

就业方向:中药经营企业、医院中药房、中成药生产企业、中药饮片加工企业等从事中药批发和零售、中成药的生产、中药调剂、中药养护、中药检验等岗位,以及从事与中药相关领域的工作。

【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学影像设备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学影像设备方向)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从事医学影像设备的生产检验、安装调试、操作保养、维修和管理等工作的机电结合、医工结合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实用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与实践、数字电子技术与实践、机械制图与装配、医用X线机分析与维修(校级资源共享课)、医用超声诊断仪器分析与维修(校级资源共享课)、医用CT设备分析与维修、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医学影像检查技术、模拟电子电路制作实训、数字电子电路制作实训、放射设备维修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医学影像设备组装调试工(中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员(中级);医疗器械内审员;维修电工等。

就业方向:面向医学影像设备生产经营企业、医院等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设备安装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维修工程师以及操作技师、设备管理师等岗位工作。

【化工装备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掌握制药设备设施管理及维修、药物制剂生产和班组管理等相关工作所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基本操作技能,从事设备管理与维护维修、设备保全、仪表检修、药物制剂生产以及制药设备设施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等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制药设备使用与维修(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药物制剂技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药品生产法规与质量管理技术、实用药物学基础、实用电工技术、机械基础原理、化工制图、金工技术、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设备使用与维护、制药设备设施使用与维修技能综合实训、企业顶岗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维修安装电工操作证(上岗证)、药物制剂工。

就业方向:药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生产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设备管理与维护维修、设备保全、设备档案管理、仪表检修、药物制剂生产以及制药设备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药品经营与管理】(现代学徒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药品经营管理的专业技能和基本理论,从事药品采购、仓储保管、销售、营销策划和基层经营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药事管理实务(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药品市场营销技术(省级精品课程)、商务交流与谈判、中药与中药调剂、实用药物商品知识、医药企业采购管理、医药商品销售技巧、连锁药店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管理实务、医药企业仓储与配送管理及专业实操和企业顶岗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医药商品购销员。

就业方向:制药企业、医药经营公司、医院及其它与药品经营有关的企业,从事基层经营管理、药品销售、医药商品采购、医药商品推销、医药营销策划、药品验收、药品保管养护、医药商品试剂分销等工作。

【中医养生保健】(现代学徒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养生保健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熟悉中医基本理论,掌握中医养生保健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社会工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胜任公司重点工作岗位需求、较高职业素养、良好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皮肤结构与病理、美容皮肤生理学、皮肤病学概要、中医学基础、中医诊断学、药食两用中药与药膳、四季养生、音乐与养生、经络腧穴学、针灸推拿治疗技术、养生经典选读、生化与营养、亚健康中医调理、健康管理咨询、中医美容按摩实训、中医经络按摩实训、肩颈推拿治疗实训、全身淋巴循环按摩实训、腹部减肥推拿实训、脏腑按摩推拿实训。

职业资格证:中医刮痧师、保健按摩师、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药膳制作师。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在奈瑞儿塑身美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动静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点岗位工作。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现代学徒制)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注册管理、质量体系审核与安全监管、市场营销与策划等工作,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和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胜任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工作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与生理、基础化学(1)、微生物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实用电工技术、常见医疗器械简介(1)、无源医疗器械检测技术、医用电子仪器检测技术、医用电气安全检测技术、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实务、药事管理实务、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实务、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实务(2)、医疗器械市场营销、医疗器械市场调研与分析、医疗器械客户关系管理、沟通技巧与商务礼仪、离子贴产品生产实训、水性凝胶产品生产实训、卫生材料与敷料生产实训、功能性敷料产品生产实训、无菌医疗器械检测实训和医用电子仪器设备组装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医用电子仪器成品检验工、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员上岗证、医疗器械购销员上岗证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的职业岗位。

 

四、   报考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16年3月18日前,招生宣传;

2.2016年3月12日-3月23日,接受网上报名,报名后考生可登录自主招生专栏网查询报名的审核情况;

注:未获取高考报名号的考生可在所就读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原高考报名点)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非高考报名点的中职学校的应届生及其他往届生可到户籍所在地市或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高考网上补报名及确认报名时间为3月16日—3月20日;

3.2016年3月13日-3月24日,网上填报资料审核:对考生网上填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4.材料准备:

考生须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①通过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打印的《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生报名表》,应届毕业生经考生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考生所在学校公章;


②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报名系统打印的《广东省2 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报名信息表》,并签名确认;

③普通高考报名回执(复印件);

④中职毕业生需要提交与报考专业大类相对应的技能等级证书(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及相关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复印件(证书复印件内容应包含:封面、证书等级、发证机构、成绩、照片等信息),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5高中毕业生需要提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⑥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均复印在同一页上,领取准考证时核验原件);

⑦本人大1寸彩色同底免冠照片3张(照片需与网上报名时所上传的照片同底,每张照片背面写上考生姓名及报名系统生成的自主招生报名号);

⑧考生符合报名条件所对应的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及其他材料)的复印件,材料在领取准考证时核验原件。

⑨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按要求将报名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顺序装订好。考生将报名材料交到所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或高中负责部门,学校须认真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在所有上报材料复印件上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并盖章确认(无注明和盖章确认的材料视为无效)。考生在现场确认报名(3月25日-3月28日)时需自己将材料带到确认报名现场;

5. 2016年3月25日-3月28日,考生到我院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并缴费;

6. 2016年3月31日前,学院材料审查,网上公布参加笔试的考生名单;

7. 2016年4月7日-8日,学生登录我院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8. 2016年4月9日,学生到我院考场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9.
2016年4月9日前,考生准备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体格检查卡复印件(加盖考生所在学校公章),于4月9日参加考试当天提交;如果不能按时提交,考生请于4月30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体检资料送于我院招生办。没有体检结果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一律不得办理录取手续;

10. 2016年5月10日前,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开始公示, 并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11. 2016年5月下旬,学校根据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的审核备案结果,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寄发录取通知书;

12.2016年9月,与普通高考录取新生同步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标签: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