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招生简章

2016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2016/3/9 12:51:24   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阅读:1339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 招生对象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和符合以下条件的非广东省户籍初中应、往届毕业生(以下简称随迁子女):(一)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二)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三)父亲或母亲持有我省居住证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四)父亲或母亲在我省依法参...

一、    招生对象

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和符合以下条件的非广东省户籍初中应、往届毕业生(以下简称随迁子女):

(一)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三)父亲或母亲持有我省居住证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

(四)父亲或母亲在我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

(五)随迁子女具有我省初中学校3年完整学籍。

二、    招生专业和计划

 2016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三、    招生专业介绍

【中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中药材鉴定、中药检验、中药购销、中药调剂、中药储存和养护、中药炮制、中药栽培及中成药生产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药基础、实用方剂与中成药(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药用植物识别技术(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中药调剂与合理用药、中药成分提取与分离(学院精品资源课程)、中药鉴定技术、中药饮片生产(学院精品资源课程)、中药制剂生产(学院精品资源课程)、中药质量控制等。

职业资格证:中药调剂员(高级)、中药购销员(高级)、中药制剂工(高级)。

就业方向:中药经营企业、医院中药房、中成药生产企业、中药饮片加工企业等从事中药批发和零售、中成药的生产、中药调剂、中药养护、中药检验等岗位,以及从事与中药相关领域的工作。

【医疗设备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从事医用电子仪器设备的维修检测、临床管理、设计开发、技术支持和营销服务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化医学仪器设计、医用电子仪器分析与维修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医用超声诊断仪器分析与维修技术(精品课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实务(精品课程)、医用电子电路制作实训、医用电子仪器维护实训、小型医用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医用电子仪器修理工(中级)。

就业方向:面向医院、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检测机构等单位,从事售后服务工程师、维修工程师、设备管理师、设计开发人员、产品培训专员和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等岗位工作。

【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护理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护理学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康复保健等工作的高等技能型护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与生理、病理与病理生理、微生物与免疫、护用药理、护理学导论、健康评估、基础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中医护理、心理与精神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社区护理。

职业资格证:护士执业资格证、护理员初级证书。

就业与深造:学生就业主要分布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养老院,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研究等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申请、选拔,报考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考试,或可套读南方医科大学护理本科相沟通班,毕业后可获得普通高校教育本科毕业证书,也可通过报考我院成人教育专升本函授点或远程教育中心,

继续深造。在我校毕业后可到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硕士学位和就业。

【药品生产技术(生物制药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生物制药的专业技能和基本理论,从事从事生物药物及相关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检验和辅助开发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基础、生物工程基础单元操作、现代生物制药技术、细胞工程与免疫技术、基因操作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生物药物检验技术、药事管理实务(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生物制品基础及技术、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药物制剂工(高级)或药物检验工(高级)或医药商品购销员等。

就业方向:从事生物制品、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检验、研发与市场开发型企业、研究部门及营销企业,亦可从事包括疫苗、血液制品、蛋白药物、核酸药物、分子诊断试剂、天然药物等生物药物的生产、检验、科研助理及市场开发等工作,也可从事包括工业酶制剂、功能食品、食品与饲料添加剂、动物药、农药以及生物医学材料等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开发与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安全控制、质量监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应用化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安全基础、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质量管理技术、食品安全控制与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仪器检测技术、食品市场营销。

职业资格证:食品检验工(中级/高级)、质量专业资格证书(初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相关证书。

就业方向: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与管理,食品检验,质量监测等工作;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部门从事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标签: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五年一贯制 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