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考快讯

2016年广州中考派发考生号再网上报名

2016-3-10 9:45:15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109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2016年广州中考派发考生号再网上报名,广州中考报名时间:3月14日-18日  1、先现场审核后网上报名  据介绍,本次报名继续采取现场核验报名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完成资格核验和摄像后,考生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

    2016年广州中考派发考生号再网上报名,广州中考报名时间:3月14日-18日

  1、先现场审核后网上报名

  据介绍,本次报名继续采取现场核验报名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完成资格核验和摄像后,考生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完成各类升学资格和体育考试项目申报,并须在3月18日17:00前确认报名信息。逾期未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其中申报相关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向报名点提交审核材料。参加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向报名点交纳考试费。

  2、今年实施“指标到校”新政

  从今年开始,广州市开始实施“指标到校”政策, 即全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初中学校完整3年学籍并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含符合《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粤教基〔2007〕66号)规定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报考分配到本校的省、市属和本区的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

  其中,老三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南沙区三镇的初中学校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跨区生只可报考学籍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有多个校区的初中学校,其考生享受学籍所在区的指标生报考资格。学籍与实际就读学校不一致的考生,不享有指标生报考资格。

  3、指标生报考资格不需申报

  据介绍,指标生的报考资格不需考生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认定有时间限制,户籍迁入广州市的截止日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3月31日截止,逾期均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尤其是符合指标到校报考资格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必须在3月25日前将政策性照顾的证明材料提交报名点审核,逾期提交的只可享受政策性照顾资格报考普通高中的其他统招计划,而不能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

  本月14日有专场咨询会

  为更好地指引考生报名,广州市招考办将在报名首日3月14日中午12:00-14:00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专场咨询活动”。届时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和各区招考办(中教科)将在线为大家答疑解惑,欢迎考生和家长拨打118114咨询。有关中考报名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考生可查阅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n/)“中考中招”栏目,或关注招考办官方微博和微信“广州招考”,也可直接咨询报名点和各级招考部门。


标签:广州中考 考生号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