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考快讯

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哪些考生应申请免考?

2016-3-23 11:49:31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025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6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哪些考生应申请免考?答:下列情况考生应申请免考:(一)已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1.肢体残疾:(1)脑瘫:四肢瘫、三肢瘫、二肢瘫、单肢瘫、偏瘫;(2)脊髓疾病及损伤:四肢瘫、截瘫、小儿麻痹后遗症;(3)后天性截肢;(4)先天性截肢;(5)...

 

2016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

哪些考生应申请免考?

 

答:下列情况考生应申请免考:

(一)已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

1.肢体残疾:(1)脑瘫:四肢瘫、三肢瘫、二肢瘫、单肢瘫、偏瘫;(2)脊髓疾病及损伤:四肢瘫、截瘫、小儿麻痹后遗症;(3)后天性截肢;(4)先天性截肢;(5)两下肢不等长;(6)脊柱畸形:驼背、侧弯、强直;(7)严重骨、关节、肌肉疾病和损伤;(8)周围神经疾病和损伤;(9)其他类型的一级或二级肢体残疾。

2.智力残疾一级及重度自闭症(儿童自闭症评定量表CARS总分为37-60分,并至少有5项的评分高于3分)。

须提供证明材料:(1)残疾人证或障碍检测机构诊断证明;(2)已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手续的资料。

医务审核所需的残疾人证为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评定标准为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标准》,下同。

(二)因身体健康原因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者。

考生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造血系统疾病、恶性肿瘤等内科或外科重大疾病,在初中阶段未能上体育课和进行其他体育活动,并按有关程序已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手续。

须提供证明材料:1.本市二甲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和病历资料;2.已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手续的资料;3.在校期间三年的健康档案(学生体检表)。


标签:广州中考 体育考试 免考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