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小升初快讯

2016年广州小升初招生时间安排表

2016/3/31 9:30:34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09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6年广州小升初时间安排一览表(1-8月)  2016年广州市“小升初”公办学校录取在前,民办学校招生在后!23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据介绍,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招生办法基本不变,但在“小升初”招生顺序上有调整。2016年1...

 

2016年广州小升初时间安排一览表(1-8月)

  2016年广州市“小升初”公办学校录取在前,民办学校招生在后!23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据介绍,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招生办法基本不变,但在“小升初”招生顺序上有调整。

2016年1、2月 开始寒假复习,重视寒假复习,备战3月的华杯赛及希望杯 竞赛

一轮复习总结、期末考试、MK活动、名校游(民校各种冬令营,名校游活动开展,可以通过名校游等活动投简历)寒假计划

择校 收集目标学校历年真题,可从早的年份开始做。
2016年3月 竞赛高峰期,各校陆续公布2016小升初招生资讯 竞赛

杯赛初试。华杯赛初试、希望杯第一试、走美杯初试;MK活动。有择校意向的家长需要留意各群和论坛的MK信息,及时报名参加。

择校 二轮复习。进入二轮复习,难度加深,特别要强化知识点的运用,可以适当练习些民校真题。

  4月:

  (1)15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细则(含学校招生计划)。市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

  (2)15日,各公办外国语学校公布初中招生计划。

  (3)15日之后,民办初中学校公布招生方案。

  5月:

  (1)5日至15日,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2)5日至23日(工作日),广东华侨中学受理越秀、海珠、荔湾区户籍“三侨生”入读申请。

  (3)6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小学升初中跨区生、外地返穗生的审核手续。

  (4)10日至20日,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5)20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指标分配细则。

  (6)5月21日至23日,公办小学现场审核资料。

  (7)5月25日至6月30日,民办小学录取学生。具体时间由各区安排。

  6月:

  (1)10日前,各区完成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和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

  (2)15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完成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指标分配工作。

  (3)19日,公办小学派发录取通知单。

  (4)6月20日至21日,举行小学毕业考试。

  (5)22日上午,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进行电脑派位或抽签。

  (6)22日下午,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进行招生录取。

  (7)24日,公办初中学校开始并完成招生,当天将录取结果通知学生及其家长。

  (8)25日,公办小学新生注册。

  (9)6月27日至28日,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

  (10)29日,民办初中学校开始招生,3天内完成。

  (11)30日起,学生及其家长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公办小学录取结果。

  7月:

  (1)4日至8日,录取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进行第1次补录。

  (2)9日至10日,民办小学接受新生注册报到,并将名单上报区教育行政部门。

  (3)7月5日至7日,录取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1次补录。

  (4)18日前,民办初中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完成学籍建立工作。

  (5)下旬,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后由于部分学生被民办初中录取所剩余的学位,各区可招收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条件的学生,具体由各区结合本区实际实施。

  8月:

  (1)25日至31日,录取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2次补录。

  (2)29日,因特殊原因逾期未参加小学招生报名的户籍适龄儿童,按规定递交补报名申请。


标签:广州小升初 招生时间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