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民办学校是否全免学费?不用交任何费用?

2016/4/9 10:48:13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338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9.问:民办学校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是否全免学费? 答:民办技工院校经批准的学费标准,其高于财政补助标准的部分,学校可按获批标准另外向学生收取;经批准的学费标准低于财政补助标准的,则按获批的学费标准免除学生学费,学校不得再向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收取学费。20.问:免学费是不是指不用...

19.问:民办学校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是否全免学费?

 

   答:民办技工院校经批准的学费标准,其高于财政补助标准的部分,学校可按获批标准另外向学生收取;经批准的学费标准低于财政补助标准的,则按获批的学费标准免除学生学费,学校不得再向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收取学费。

 

20.问:免学费是不是指不用交任何费用?

 

   答:不是。免学费是指免除学费,学校可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向学生收取其他代收费用(如服装费、军训费、住宿费等)。

 

21.问:免学费财政补助标准是多少?

 

   答:《意见》明确,免学费财政补助标准如下:

 

专业

补助标准(每生每学年)单位:元

国家重点学校

省重点学校

省一类学校

普通学校

一般工种

3500

3500

3395

3290

民办学校高耗材工种(高级工、中级工)

4305

4305

4095

3990

公办学校及国企办学校高耗材工种

(高级工)

4305

4305

4095

3990

公办学校及国企办学校高耗材工种

(中级工)

4300

4300

4095

3990

 

注:学费标准低于财政补助标准的民办学校,财政按批准学费标准给予补助。

 23.问:申请免学费,学生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需提交免学费申请表,户口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薄需户主页及本人页,身份证需正反页,A4纸幅面上下对称,下同)。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提交家庭经济困难有效证件或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对“农村”认定有疑议的学生,需提交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的原件。

 

24.问:学生每学年都要提交免学费申请资料?

  答:是,免学费申报为一个学年申请一次。

 

25.问:申请免学费,学校有哪些程序?

   答:学生申请→班主任初审→系负责人审核(无院系的学校直接进入下一程序)→学生资助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核→校领导审批→校内公示。审核通过的学生在免学费确认表上签名确认免缴学费,审核不通过的学生仍需向学校补缴学费。


标签:民办学校是否全免学费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